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2017太平洋燈會周六點亮花蓮 主燈「鳳舞奇萊」歡喜迎接金雞年

2017太平洋燈會周六點亮花蓮
主燈「鳳舞奇萊」歡喜迎接金雞年

  記者張麗英/報導
  2017花蓮太平洋燈會將於明(21)日晚間7時30分於花蓮市六期重劃區點亮「鳳舞奇萊」主燈,並搭配絢麗煙火升空、13鄉鎮萬盞大紅燈籠同步點燈,宣告為期30日的燈會活動正式開始,營造饒富傳統年味的街景,歡迎遊客及歸鄉遊子歡喜迎接嶄新的金雞年!
  縣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表示,邁入第五年的花蓮太平洋燈會,規劃全台唯一的水陸雙燈區,分別於花蓮市六期重劃區、壽豐鄉鯉魚潭展演,自1月21日至2月19日(除夕休),活動期間日、夜間均安排展演活動。
  六期重劃燈區獨創東台灣首座高達15米超大型「鳳舞奇萊」主燈,每晚6時30分至9時30分每半小時展演3分鐘,以光效虛擬展現動態造型科技,展現台灣唯一、花蓮獨有的鳳凰展翅光效。此外,全台唯一戶外開放式的「人文水世界聲光秀」,每晚6時45分至9時45分每半小時展演5分鐘,以花蓮專屬的景點影像為背景主角,搭配3米環狀高科技數位水幕,提供耳目一新的聲光視覺饗宴。另外,會場亦設置12座大型工藝花燈及炫麗遊燈花廊,供民眾拍照遊覽。
  鯉魚潭燈區則有紅面鴨水舞秀,日間演出場次自下午2時至4時每整點展演8分鐘,夜間演出場次則自下午6時30分至9時每半小展演一次,專屬花蓮的創意水陸燈會,陪伴遊客與歸鄉遊子歡度幸福年。

圖:花蓮太平洋燈會將於各鄉鎮同步點亮萬盞大紅燈籠。

瑞穗生態教育館『黑熊豹喜 迎新春繪春聯』

瑞穗生態教育館『黑熊豹喜 迎新春繪春聯』

記者陳奕嶙/報導
  咚咚隆咚鏘~咚咚隆咚鏘~雞祥如意新春到,臺灣黑熊與雲豹向您拜年。
  春節假期何處去呢?花蓮林區管理處瑞穗生態教育館特別推出「黑熊豹喜,迎新春繪春聯」DIY活動,從大年初三(1/30)開始,到館參觀,即可動手彩繪屬於自己的吉祥字春聯,邀請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將滿滿喜氣帶回家,增添新年氣象。臺灣黑熊與雲豹等您來走春喔!
  您認為臺灣黑熊是種難以看見的野生動物嗎?近年來陸續有目擊臺灣黑熊的記錄發生,除南安瓦拉米步道外,也在大雪山也拍攝到母熊帶小熊過馬路的身影。顯示在我們生活周遭野生動物的真實存在。瑞穗生態教育館熊豹特展中,展區內除了有基本介紹外,更展示臺灣黑熊排遺、食物以及一張由民眾捐贈的毛皮標本,也期望帶領民眾進入臺灣黑熊的世界。
  花蓮林區管理處長吳坤銘表示,瑞穗生態教育館近期正積極舉辦相關保育活動。包含邀請研究學者分享「熊豹講座」、臺灣黑熊人偶與幼稚園學童闖關踩街「萬聖節臺灣黑熊遊街趣」等活動。另過年連假期間於初三開館,歡迎民眾攜家帶眷參觀特展,認識熊與豹的小知識,藉此更深入了解並建立正確的保育觀念。
  春節DIY活動-「黑熊豹喜,迎新春繪春聯」數量有限,贈完為止。歡迎至瑞穗生態教育館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rsecology)或部落格(http://rsecology77.blogspot.tw/)瀏覽最新活動消息。若有任何疑問請於開館時間(週三至週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洽詢03-8876631,或E-mail:rsecology@gmail.com瑞穗生態教育館,歡迎您一起來與『黑熊豹喜,迎新春繪春聯』!

圖:臺灣黑熊與雲豹「招財進寶」春聯。

心光隆石–五十光隆‧影像紀實展

心光隆石–五十光隆‧影像紀實展

記者張麗英/報導
  1967年,光隆集團的大家長曾信雄先生,憑著毅力、經驗與自信,以及「隨著時代環境,改變思維的創新彈性」等的創業理念(點);到與曾榮芳先生親族堂兄之間的協助與支持(線);並獲得吳水文先生的全力支持(面);終於確立以曾信雄、吳睿峰(吳水文先生之子)與曾榮芳三人同心協力,共成三足鼎立的石材切割創業基本骨架的「光隆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五十年的「光隆」,在靈活的多元經營下,從一個三人的小公司,成為員工總數達300人的企業;其轄下的五大事業體,涵蓋石礦開發及石材工程、觀光藝品、教育文化與海洋生技等事業體。
  【心光隆石 – 五十光隆‧影像紀實展】,在光隆三位老先覺所提供的歷史照片中,以及當時的文件與物件裏,透過展示,述說創業的動人故事,與心路歷程。
  展覽的整體空間以「握手」做為設計概念,寓意雙方情誼的堅定和諧。「活化再生閒置石材」的概念,也是【心光隆石 – 五十光隆‧影像紀實展】想呈現與表達的。我們將生產地磚時剩餘的閒置石材,重新設計包裝,成為展覽的元素與展示空間氛圍的營造。藉由不同的形式與樣貌,展現石材的原質之美。
  光隆企業在朝著邁向國際化、多元化目標前進的思維下,將繼續以結合石材、觀光旅遊與博物館文創等多元平台的建立,讓大家感受到「光隆集團」的用心、堅持,與永續經營,並迎向下一個五十年的光榮璀璨。

  展覽日期:1/20(週五)~5/31(週三)
  展覽地點:刻‧美術館(花蓮縣新城鄉康樂村加灣1-2號)
  開幕茶會:1/20(週五)上午10:00

圖:光隆集團五十年影像紀實展。(翻拍自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