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吉安鄉化仁海堤行車道興建計畫會勘


吉安鄉化仁海堤行車道興建計畫會勘
 記者李逸偉/報導
  為提升自行車行進間的安全性,吉安鄉長黃馨積極向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爭取於化仁海堤旁興建六百公尺的自行車道,連結至阿美文化村,取代部份兩潭自行車道,期望能降低自行車與砂石車爭道的危險性,進一步串聯吉安鄉內的自行車道路網。
  日前上午由鄉長黃馨率領課室主管前往化仁海堤做簡報,透過立委王廷升協助向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爭取興建自行車道。
  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長陳重隆表示,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花了兩年時間,將化仁海堤沙丘地形塑造為穩固的拋石地基一共六百公尺。並承諾明年可將這條六百公尺的自行車道施作完成,未來可連結至阿美文化村、海祭場、樂活創意園區、光華自行車道等景點,提升騎乘自行車的安全性。
  黃馨感謝立委王廷升協助地方爭取預算,也感謝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長期營造沿岸風光,對於地方環境提供很大的保護。並表示吉安鄉海岸線擁有相當多元的生態,沿線從化仁海堤至吉安溪出海口近四公里路程,有岩岸、沙岸及濕地不同景觀,不論白天或夜間都值得前往,希望藉由生態的多元性讓大家能夠認識環境,進而保護海堤,進一步帶動吉安鄉的觀光休閒產業。
  黃馨也希望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能盡快協助興建平整的自行車道路面,提供人行與自行車道使用,取代部份與砂石車共道的兩潭自行車道,除提升安全性也可讓民眾感受動人的洄瀾灣海景。
  另外,黃馨指出待自行車道建置完成後,吉安鄉公所也會向國防部申請代管廢棄的海巡所及瞭望台作為鐵馬驛站,讓車友暫緩腳步,駐足停留欣賞美麗的海灣,或於夜間定點式欣賞都是非常好的休閒方式,除此之外,未來也希望與花蓮溪出海口及七七高地互相結合,讓整體景觀能更豐富,增加海岸線多元景點,黃馨也誠摯歡迎大家前往吉安鄉海岸線體驗多元風情。

圖:(右起)第九河川局長陳重隆、立委王廷升、吉安鄉長黃馨前往化仁海堤會勘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