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吳耀欽讚譽蔡運煌對農民貢獻


吳耀欽讚譽蔡運煌對農民貢獻
本報新聞中心/花蓮報導
行政資歷豐碩的新任花蓮縣副縣長蔡運煌(圖左),在就任前夕,昨日上午專程拜訪本報發行人吳耀欽,二人是多年的好友,相談甚歡(見圖)。
吳發行人借用縣長傅崐萁曾經所述肯定的表示,蔡副縣長素有農業界「泰斗」之稱及過去對花蓮農民貢獻深遠,未來,花蓮縣政,在蔡副縣長的輔佐下,尤其在農業政策,必定有效降低農業生產成本、提高產值與市場競爭力,成功登上國際舞台,在全球市場持續發光發熱,吳發行人再三的加勉。

高揚昇拜訪本報發行人吳耀欽


高揚昇拜訪本報發行人吳耀欽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高揚昇昨(18)日上午在祕書陳小姐陪同下,拜訪本報發行人吳耀欽,受到吳發行人熱情接待,二人相談甚歡。
三合一大選選完後,高執行長更深入基層傾聽民意,昨日拜訪本報發行人吳耀欽時表示,自認花蓮地方新首長誕生之後,除先恭賀傅崐萁縣長當選花蓮的新任父母官,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是中央與地方的聯絡管道,尤其是,協助地方推動各項縣政建設更是刻不容緩,高執行長認為,花蓮與台東是台灣剩餘少數還保留可以想像地方,東部的自然資源豐饒、族群文化的多元特色,可以提供觀光產業新的視野、想像、魅力讓人到此一遊,花蓮絕對擁有國際級觀光城市的潛力。高執行長更表示,未來地方與中央團隊能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一起為花蓮攜手合作。
對具「全國重量級」、「瞭解各族群文化」、「從基層出身」至「中央歷練」,並能兼有「花蓮人女婿」的高揚昇執行長所述,吳發行人表示肯定,更讚譽高執行長用心經營地方,功不可沒。
圖: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高揚昇昨日上午在祕書陳小姐陪同下,拜訪本報發行人吳耀欽,受到吳發行人熱情接待,二人相談甚歡。

花蓮立委補選三搶一!各有勝算?

花蓮立委補選三搶一!各有勝算?
表面上候選人不夠看 背後負責操刀的輔選者 才是看戲的重頭角色所在
本報新聞中心/花蓮報導
台灣俗語說得好:「做戲空,看戲憨!」年年上演的地方大小選舉,不僅吸引眾人的關注,也影響到地方政治生態以及百姓的福祉權益,王、蕭、施三位候選人爭鹿的花蓮區域立委補選大戲,表面上的候選人不夠看,但,背後負責操刀的輔選者,才是看戲的重頭角色所在。
年輕、高學歷、口才極佳的王廷升博士,曾經當選過一任的不分區國民大會代表,讓他迄今仍是「眷戀自我肯定」這個國會議員的大名銜,也正因此,凡是有機會由他來誌名者,不論各項頭銜之外,還會加上「國大代表」的跟隨,由此觀之,王廷升服務縣民企求,仍為其一生最大職志。
內行花蓮選情者指出,王廷升的選舉必須要看其父王慶豐的力道有多重?如果王慶豐把三十多年來的功力施展於此役,則王廷升必然高票當選,比起國民黨的黨器來輔選,更有看頭,反之,少了王老的重頭戲,只看年輕的候選人自己去打拼,國民黨再怎麼厲害,也難起作用。
「以蘇花高兩年內動工」為競選主軸施勝郎,其背後的傅縣長力量絕對可觀,但仍需觀察其著墨之深?若依縣長選舉時的佈局畫葫蘆,同樣大有好戲可看,萬一少了幕後傅縣長的挹注,一大堆「未卜先知」說,施立委難選下去喏!
至於蕭美琴的衝勁,則倚賴民進黨高層的全面拉抬,有了台東縣賴坤成的樣版,給予民進黨輔選小組的大振奮,黨中央誓言要攻下花蓮這一席,要讓蕭美琴興奮的「笑麥停」,尤其,民進黨擅於文宣戰的攻勢,打起選戰來,對手總是難以招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