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花蓮粥會106年第一次會員大會

花蓮粥會106年第一次會員大會

記者張麗英/報導
  於101年成立,以「閒話家常、笑常古今」為旨趣的花蓮粥會,11日在統帥飯店舉行第三屆第一次會員大會。粥會源由一群高官賢達在上班之前聚在一起啜粥佐以詩書畫,期促進文化之進步。後又緬懷而提倡黃帝時期,教民煮穀為粥以養生之粥食文化,特以推行粥味清淡,健康袪病,食之心靈寬舒延年益壽為宗旨與「閒話家常、笑談古今」為旨趣,於民國十三年丁福保先生在上海創立了粥會。迄今全世界粥會有150個,分佈在世界五大洲,並以大陸境內為數最多,台灣目前有花蓮、台北、彰化三個粥會。
花蓮粥會由王鎮華先生在101年創立,彭明德前議員接任第二屆,兩年來仍秉著粥會之精神及創會長王鎮華的風格,廣邀社會賢達入會,並積極辦理各項活動,如兩岸三地詩書畫文化局聯展、在碧雲莊社區之詩書畫聯展、花女之詩書畫聯展、主農社區之雅集、芳村之雅集、統帥之雅集、伊達斯之雅集、瑞穗鍾和隆別墅之曲水流觴等,並積極參與台灣、大陸各地之展覽及學術研究,因之本會於104年榮獲台灣省府表揚推動詩學有功單位,粥友則由彭明德會長、王鼎之理事,先後於104、105年榮獲花蓮文化薪傳獎。
  11日舉行第三屆理監事選舉,當選名單如下:理事長彭明德、常務理事石炳輝、蔡政達;理事王春香、田于妹、林佑穗、張碧月、林銘輝、劉壁禎;候補理事邱群祐、古皓文;常務監事楊豐碩;監事王鼎之、許麗雅;候補監事郭子銘;總幹事彭翠蓮;財務詹玉嬌。
  連任會長彭明德表示今後仍秉持先賢及前會長的腳步,致力於詩、書、畫、樂、攝影、文學、茶藝及其他才藝之推廣,也期待有關單位之支援,企業之贊助,使東部花蓮能有一番新氣象。
  參與會長交接的長官貴賓有更生報謝立德社長、粥會世界總會名譽總會長丁之發上將、陸炳文世界總會長、徐榛蔚立委、行政院東部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吳武行教授、市公所代表饒明華、黃復興花蓮黨部主委張源吉、顧問吳永昌、張文華、邱肇坤、羅聰賢、吳政治、施火秋、黃明隆、潘進忠、王安順。

圖:粥會世界總會名譽總會長丁之發上將、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花蓮粥會會員與來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