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

春節賞花 吉安山櫻花綻放



春節賞花 吉安山櫻花綻放
 記者李逸偉/報導
  賞櫻花不必往台灣西部的山上跑,告訴大家一個東部的賞櫻祕境,那就是在花蓮縣吉安鄉的山邊步道,步道上綻放粉紅色的山櫻花,沿路還可以鳥瞰吉安鄉。
  這裡是吉安鄉的白雲步道,步道旁的山櫻花,隨著冷氣團來臨,最近陸續開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已經開滿了枝頭,讓前來休閒的民眾,忍不住拍下山櫻花美麗的身影。
  來到這裡的民眾說,吉安就有賞櫻的地方,看到這麼多的櫻花,好棒喔!除了白雲步道,吉安鄉有幾條靠山邊的步道,山櫻花都陸續開花,不論是遠觀還是近看,都令人心曠神怡。
  吉安鄉長黃馨說,白雲步道再下去是吉安溪,再過去是日光步道,再過去是向陽步道,這整條步道上,現在開滿了山邊的山櫻花,非常的漂亮。
  除了山櫻花,原本在3月才開花的杜鵑,也因為天氣忽冷忽熱提早來報到,沿著步道走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的花,吉安鄉公所表示,這波山櫻花季,預計農曆春節期間還能持續綻放,平常忙於工作的民眾,不妨利用9天連假上山走走,讓美麗的花卉和怡人的風景,讓身心徹底放鬆,帶走一年來的工作壓力。
  圖:花蓮縣吉安鄉的白雲步道綻放粉紅色的山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