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二十三家國家磐石獎會員聯誼會


二十三家國家磐石獎會員聯誼會
由經濟部主辦 賴杉桂處長及吳耀欽理事長一同與廠商聯袂參訪環保科技園區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花蓮縣環保科技園區在國際會議廳舉辦國家磐石獎聯誼會,此次聯誼例會是於12月11~12日舉辦睽違已久的兩天一夜行程,地點是來到好山好水的花蓮,本次活動是由經濟部主辦,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承辦,聯誼會特別邀請到貴賓有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賴杉桂、花蓮縣中小企業協會前理事長吳耀欽代表理事長楊文值列席參加,本次觀摩活動內容,則由會長陳章南董事長所領導的盤石獎得主新進會友企業-亮泰企業,與分享亮泰如何以獨創的技術研發技巧在戶外連接器市場居於領導地位的秘訣;另外,也帶領大家參訪同樣位於環保科技園區的東周化學、正文科技,一窺東部科技產業在兼顧綠能環保下的發展新契機。同時,此次活動也特別邀請由金管會榮退,現任福邦綜合證券董事長的黃顯華董事長,與大家分享如何勝出於資本市場。
本次會議有23家廠商共51人參加,總企業產值高達100億元以上,環保局戴局長文堅於會議中帶領環科團隊大力推銷環科園區,期望能以詳細介紹及園區的優質環境,吸引參與廠商投資花蓮。
聯誼會中,承辦單位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亦特別邀請福邦綜合證券黃董事長顯華進行專題演講「企業如何應用資本市場-贏家的祕訣」,使廠商了解如何於市場獲得資金做最有效的利用,使公司獲得最大的利益,同時也安排亮泰企業、東周化學、正文科技進行企業簡報,藉由簡報分享該等公司的經營策略及成長路程,花蓮縣環科園區進駐廠商聯誼會蔡會長福讚也在簡報中強力推薦花蓮環保科技園區,因為花蓮讓他有非常多的感動,在接觸花蓮環科前第一個感動是感念亮泰企業陳董事長對家鄉人親土親的情感在事業有成後積極以行動回饋鄉里首先進駐環保科技園區,第二個感動當亮泰企業拜訪後隔天花蓮環保局戴局長即馬上至公司拜訪,積極邀請該公司進駐花蓮環保科技園區,而第三個感動是花蓮研發部的工作團隊,把握返鄉服務機會認真研發之產品已經是該公司產品不可或缺的一環,所有該公司在各地的研發產品都要先經過花蓮工作團隊的檢測,該產品才能上市,所以在花蓮環保科技園區投資,是非常值得的,也希望與會的廠商可以考慮來花蓮投資,因為花蓮真是好山好水好風水。
聯誼會第2天的活動安排了在「理想大地」迎接悠閒的晨曦,並搭乘電動遊艇環河遊,欣賞應許之河美麗景緻以及至鄰近的「立川漁場」體驗摸蜆仔的樂趣。立川漁場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所輔導的地方特色產業,經由實質合作的機制,轉型為觀光休閒漁場,也因為是全國唯一的黃金蜆產地,而有黃金蜆的故鄉之稱。
花蓮縣環保局戴局長文堅表示盼望藉由環科園區的優質環境與最佳服務,同時落實環境教育推廣,及伴隨未來進駐廠商持續增加,同步提昇花蓮地區就業機會、繁榮地方發展,達到生產、生活、生態三生一體之綠色環保生活圈,具體「落實愛鄉土 顧子孫」實踐「快樂 希望 新花蓮」的施政願景。
圖上:國家磐石獎廠商參觀花蓮環保科技園區進駐廠商亮泰企業花蓮研發中心。
圖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賴杉桂(右四)、花蓮環保局戴局長文堅與國家磐石獎聯誼會羅會長忠祐及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徐副理事長及亮泰企業、正文科技及東周化學公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