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花蓮縣歷史建築松園別館導覽影片 榮獲2016年ART&TUR葡國影展最佳電視/紀錄片獎

花蓮縣歷史建築松園別館導覽影片
榮獲2016年ART&TUR葡國影展最佳電視/紀錄片獎

記者陳品雯/報導
  花蓮縣文化局於102年委託龍達數位影音公司所拍攝「花蓮縣歷史建築松園別館導覽影片」(Pine Garden-The Historic Building of Hualien),今年從全球52國家301部影片的參選中脫穎而出,榮獲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2016年ART&TUR葡萄牙國際觀光影展」最佳電視/紀錄片獎,得獎作品訂於10月19~21日於葡萄牙亞新城播放並提供導演或製片人介紹影片的機會並於10月21日頒發獎項。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繼縣定古蹟吉安慶修院紀錄短片「穿越百年慶修院」榮獲「2015年葡萄牙國際觀光影展」最佳宗教旅遊獎之後,本年度歷史建築松園別館導覽影片再次獲得最佳電視/紀錄片獎,實在感到非常欣喜,本片於102年委託龍達數位影音公司製作時,包括腳本撰寫、景物拍攝方式、動畫製作至多次審核定案,文化局同仁及委託團隊投入眾多心力,內容紀錄著松園的歷史及修復過程、生態環境、周邊環境、藝文展演活動、太平洋詩歌節等,並於影片結尾附帶介紹本縣花蓮縣石雕博物館、吉安慶修院、花蓮鐵道文化園區、郭子究音樂文化館,以達有效行銷推廣本縣特色地方文化館目的。文化局也特別感謝龍達數位影音公司,於拍攝時盡心盡力,更於本年度協助將本片提送參展。
  松園別館興建於民國31年,背山面海,因天然制高點優勢,為當時日軍在花蓮的重要軍事指揮中心-陸軍兵事部的辦公室,四周因老松林立、環境清幽,故而得名,是花蓮縣僅存日治時期最完整的一棟軍事建築。民國89年內政部通過成為「歷史風貌公園用地」,展開整修,民國91年9月23日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民國92年11月14日正式開園,開園迄今13年,每年皆辦理百餘場展覽活動,而「太平洋詩歌節」亦自95年迄今連續辦理11年,打造松園別館為本縣詩文學重鎮。透過「花蓮縣歷史建築松園別館導覽影片」,能更深入的了解松園別館的歷史。

警局辦理基層鑑識技能採證講習

警局辦理基層鑑識技能採證講習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縣警察局於10月11日及12日,分別辦理2梯次「刑案現場勘察採證教育訓練」課程,建立分局同仁現場跡證保全觀念及基本採證技巧,藉以提升分局刑事人員之鑑識技能。
  本次講習課程由本局鑑識科科長黃孟隆親率鑑識同仁,分別就「刑案現場保全暨勘察採證要領」、「刑案現場處理技術」、「生物跡證採驗、封緘、保存及實作」、「刑案現場攝影及實作」、「指紋採證及捺印方法講解」及「空氣槍初鑑試射」等內容進行教學,並分享刑案現場勘察經驗。
  授課對象主要針對各分局偵查人員,除授以鑑識理論外,也讓學員實際操作單眼相機執行刑案現場攝影,提供指紋採證器材,學習指紋採證技巧。
  花蓮縣警局長廖美鈴表示,現場採證刻不容緩,教導分局同仁基本鑑識技能,有助於在第一時間採獲關鍵跡證,輔以DNA及指紋鑑定技術,提高犯嫌緝獲可能性。未來也將持續辦理相關鑑識技術之課程,深化基層同仁現場處理能力,並分享鑑識新知。

圖:警局偵查人員現場採證研習。

消防局水璉分隊緊急救護暨防災防火宣導

消防局水璉分隊緊急救護暨防災防火宣導

記者吳佳俊/報導
  大專院校陸續開學,不少學校都舉辦新生訓練,對於很多初次離家在外求學和生活的大學新鮮人,希望強化學生災害應變相關知能。剛好在10/15、10/16兩日,慈濟大學傳播系的迎新活動在水璉國中辦理,水璉分隊配合宣導相關消防知識。
  大學新鮮人對任何事物看起來都新鮮好奇,許多人都是第一次離家自己在外求學,生活打理一切要靠自己,為強化學生對於火災、防震、防溺、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宣導及一氧化碳中毒等災害應變知能,與大學新生配合交流,實施一連串防火宣導及CPR教學。除了一般防火、防救災知識的傳達與宣導,還有各項CPR及緊急救護的操作宣導。
  消防人員希望藉由新生訓練活動宣導消防正確觀念,提醒學生加強居家消防安全,注意屋內用火用電的安全,且外出前要記得檢查瓦斯、電器等關閉情形,而屋內勿堆積雜物並適時清理,以確保逃生通道通暢,達到減少災害發生及人命的傷亡。
  另外分隊也教導CPR的操作觀念,民眾版CPR口訣為『叫叫CABD』,叫→叫患者檢查是否還有意識、叫→無意識時打119求救、C→無呼吸時開始CPR、A→打開呼吸道、B→檢查呼吸、D→使用AED,CPR標準操作姿勢為將一手掌之根部置於兩乳頭中間連線位置,雙臂打直利用『上半身』之重量向下按壓,下壓深度為4~5公分,按壓速率每分鐘約為100次,胸部按壓與人工呼吸比例為30:2,即壓胸30下吹2口氣。CPR黃金標準為『用力壓、快快壓、胸回彈、莫中斷』。由於人的大腦缺氧超過4分鐘,細胞可能會壞死,把握CPR的搶救黃金時刻以提高病患的存活率。

圖:消防局水璉分隊到水璉國中,向慈濟大學傳播系新生宣導防災及救護知識。

帛琉參訪團來臺部落旅遊 與甲組成棒隊進行友誼賽 建立兩國原住民族情誼

帛琉參訪團來臺部落旅遊
與甲組成棒隊進行友誼賽 建立兩國原住民族情誼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為加強南島民族交流,帛琉葛薩州州長Governor Duane Hideo及親善棒球隊(Palau Oldiais Goodwill Baseball Team)一行24人,於10月15日抵達臺灣,進行為期8天7夜的臺灣原住民族交流之旅。原住民族委員會表示,帛琉參訪團此行來台目的是希望與臺灣原住民族交流,因此規劃二場的棒球友誼賽,並安排部落參訪行程,以行銷推廣部落深度旅遊。
  在原民會的協調安排下,帛琉葛薩州親善棒球隊於17日上午10時,與原住民籍球員比例達9成左右的臺東綺麗珊瑚成棒隊進行首場友誼賽,賽事在原民會副主任委員鍾興華、臺東縣長黃健庭、帛琉州長Governor Duane Hideo及綺麗成棒隊總經理楊清瀧進行開球儀式後,熱鬧登場,雙方球隊卯足全力,讓兩隊球員們都留下深刻印象;第2場賽事將於21日與原住民籍球員比例約占5成的桃園航空城棒球隊開打,有興趣的民眾可親往桃園青埔公園棒球場觀賽。
  除了棒球賽事之外,原民會在該團訪臺期間,也安排體驗臺東太麻里拉勞蘭部落的獵人生活、屏東牡丹鄉東源部落水上草原的生態奧妙、旭海溫泉的優良泉質,也特別安排品嚐屏東泰武吾拉魯滋部落的精品咖啡,還有屏東瑪家鄉禮納里部落接待家庭的Vuvu們的熱情款待,希望每一站都能讓參訪團成員留下美好回憶,帶回帛琉跟親朋好友分享,讓更多的帛琉人來臺灣原住民族部落漫遊探訪。
  原民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委,也將於帛琉參訪團離臺最後1日(21日),也就是與桃園航空城棒球隊進行友誼賽後,與雙方球員餐敘,分享此趟心得,並期待讓更多國家認識臺灣原住民族文化之美,進而宣傳原住民族部落深度旅遊,提升部落旅遊能見度。

圖:原民會副主委鍾興華、臺東縣長黃健庭、帛琉州長Governor Duane Hideo與帛琉參訪團、臺東綺麗成棒隊成員合影。

衛教講座 對抗隱形殺手高血壓 別讓身體比你老

衛教講座
對抗隱形殺手高血壓 別讓身體比你老

記者吳思怡/報導
  「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三高問題的年齡層越來越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也越來越高,為了讓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不在提心吊膽,健康的人保持健康,花蓮慈濟醫院將在十九日下午三點,於感恩樓二樓二期講堂,舉辦高血壓疾病衛教講座。
  除了有心臟內科陳郁志醫師分享「高血壓用藥」外,還有護理師分享「如何正確測量血壓」,透過心臟疾病防治宣導與正確的飲食觀念,傳授保養心血管的好方法。還有有獎徵答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強化政風專業 東縣府提升機關廉潔形象

強化政風專業 東縣府提升機關廉潔形象

記者潘青/報導
  為有效推展廉政業務,強化反貪能量,提升專任及兼辦政風業務人員廉政素養及增進專業本職學能,塑造公務員廉能操守,臺東縣政府於17日上午10時在該府2樓第一會議室辦理「臺東縣政府與所屬機關及各鄉鎮市公所105年第2次政風工作專任、兼辦人員研討會」,由秘書長陳明仁引言並頒發105年度兼辦政風最佳夥伴獎項,期許在場各位同仁,協助機關做好內控風險管理,有效降低並抑制弊端發生。
  本次研討會中,邀請該府消保官謝錦川特別對「消費者保護法大綱」及「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相關專業課程進行講授外,會後進行意見交流,與會人員均能踴躍發言,反應熱烈,受益良多。
  政風處處長劉文哲表示,透過此次研討會,讓各專任或兼辦政風業務人員都能瞭解並落實廉政倫理是每位公務員之職責所在,與政府的廉潔形象緊緊牽繫,平時協助機關順遂推動業務外,亦提供機關同仁優質服務,使其執行公務時應廉潔自持、公正無私及依法行政,共同建構乾淨家園、廉能政府的幸福城市。

圖:臺東縣政府秘書長陳明仁表揚105年度兼辦政風最佳夥伴獎項給所屬機關。

玉醫同仁講座 分享手機遊戲資安撇步

玉醫同仁講座 分享手機遊戲資安撇步

記者潘青/報導
  寶可夢《Pokémon Go》手機遊戲席捲世界各地,但也伴隨許多的網路犯罪,衛福部玉里醫院為避免類似威脅對醫院造成傷害,因此近日在該院院本部進行實體教學課程,並邀請ACER顧問講師到院向同仁講解新資安威脅趨勢及案例分享,課程中講師更分享了5個實用的手機遊戲安全秘訣讓同仁防範,當天同仁熱烈參與該訓練課程且收穫良多。
  自從《Pokémon Go》遊戲在幾個首發國家上市以來,這款以日本知名動畫《神奇寶貝》為基礎的手機遊戲已有數百萬人為之瘋狂。不論男人、女人或小孩為了追逐這些「口袋怪獸」而在深夜的公園內遊蕩,只為了蒐集一些稀有的虛擬寶貝。這款遊戲在每個上市的地區都造成了轟動,但玩家在努力收服所有神奇寶貝過程中,卻也讓自己陷入各種險境。網路犯罪集團早就盯上這股風潮,缺乏戒心的玩家們早已成為他們的目標。
  為避免類似威脅,課程中ACER顧問講師向同仁分享了5個實用的手機遊戲安全秘訣供大家參考:(1)從可信賴的來源下載;(2)專為遊戲開設一個帳號;(3)小心評估您開放給應用程式的權限;(4)隨時保持更新;(5)安裝一套值得信賴的行動安全防護。
  該院希望透過此訓練提高同仁對於防範惡意軟體有足夠的認知,而不讓駭客可輕易騙取各項帳號密碼、個人資料、財務資料甚或病患重要就醫資料等資訊。

樂聲飛揚‧舞動璞石 歡迎踴躍觀賞

樂聲飛揚‧舞動璞石 歡迎踴躍觀賞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鎮公所為了弘揚本鎮藝文氣息,將於10月23日(日)上午10時整,在本鎮藝文中心辦理「105年度社區營造三期村落藝文推展-樂聲飛揚‧舞動璞石」藝文表演活動。
  鎮長龔文俊表示,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台東天空舞集及壽豐原舞者兩大舞蹈團體以及由本鎮數個學校團體帶來各具特色的舞蹈表演進行演出,期待透過多元族群的共同性,進行交流互動,吸取各種族群的表演藝術,將多元族群的歌舞特色以展演方式進入另一個層次,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歌舞,並讓充滿活力的青少年舞出奇蹟,活動精采可期,歡迎本鎮鎮民踴躍參與觀賞。

  地點:玉里鎮藝文中心(花蓮縣玉里鎮民權街50號)

圖:「樂聲飛揚‧舞動璞石」活動DM。

「一起吧Mapolong 」特展 驚艷光復之美

「一起吧Mapolong 」特展 驚艷光復之美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推廣有「樹豆的故鄉」之稱的光復鄉產業與觀光資源,經濟部東部產業技術服務中心、後山‧山後故事館及光復鄉公所攜手合作的「一起吧Mapolong」光復鄉特展10月17日登場,展出至12月31日。負責執行的石資中心運用網路播放微電影及後山‧山後故事館場域,同步呈現光復鄉的在地族群、原鄉文化、生態農業、特色產業及休閒旅遊等風貌,讓更多人深度體驗及探索光復之美。
  位於花東緃谷北端的光復鄉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湧泉與濕地資源孕育出富饒的生態農業,石資中心自104年起在光復鄉推動傳統生態知識創新有機農業發展計畫,整合光復鄉有機農業,推動大農帶小農的互助合作模式,發揮「架橋與通路」功能,加工廠相互依賴開發產品與行銷通路,為光復鄉有機農業注入創新的能量與活力,並開發出具發展潛力的農特產品。
  除了有機農業,從傳統窯業變身為文創觀光工廠的日豐磚仔窯場、光復鄉重要地標的花蓮觀光糖廠、擁有上帝特調水色水泉的拉索埃湧泉生態園區,這些光復鄉珍貴的產業及景點、秘境,在這次特展中提供印象之旅,它們都在光復鄉等待大家去深度體驗。
  扮演東台灣特色產業重要行銷平台的「後山‧山後故事館」,本次特展推出光復鄉優質米、黃豆、黑豆、米酒釀、鹽麴…等農特產品及原民手工藝品如布包、陶藝品等品項特賣,讓參觀民眾除了視覺上感受光復之美,亦可以體驗光復的有機農產品及以傳統技藝製作的原民工藝品。

圖:光復鄉長謝忠淵與來賓一同推薦光復鄉優質農特產品。
圖:光復鄉長謝忠淵(中)與來賓共同推薦優質米、黃豆、黑豆、米酒釀、鹽麴等穀類及農產。

萬事具備 只欠東風

<漁 樵 閒 話>

萬事具備 只欠東風

德國大哲學家「費西特」年輕時,曾有一次專程去拜訪鼎鼎大名的聖哲「康得」,想向他討教;不料,康得對無藉藉之名的費西特並無多大興趣,予以委婉推辭。
  原本滿懷希望的費西特碰了一記軟釘,心裡著實難過一陣子。可是,他並未因此放棄向聖哲討教的念頭。費西特開始從自己身上找原因:是自己名氣不夠響?還是請求賜教的方法不對?終於,他覺悟出自己太大意,也太過天真。因為,自己的實學不夠,甚至是兩手空空,人家當然會怕被打擾。
  有了這種體認,費西特立即埋頭苦學,並完成了一篇「天啟的批判」的論文,並呈獻給康得,還附上一封誠意十足的求見信。信中這麼寫:
  「我是專程為了拜見自己最崇敬的哲學大師而來的;但仔細一想,對本身是否有這種資格都未慎重考慮,因而感到萬分不安。雖然我也可以請求他人函介,可是我寧願毛遂自薦。這篇論文就是我自己的介紹信,恭請賜教。」
  康得細讀了費西特的論文,不禁拍案叫絕。他為其才華見解和獨特的求見誠意而感動,便決定要接見,一起探討該篇論文的一些哲理。
  由此,費西特獲了更上一層樓的機會,後來成為德國著名的教育家和哲學家。
  只要努力,就會有機會。機遇常常是伴隨著勤奮一起來臨的。因此,如果你只是一味抱怨自己沒有成功的機會,那麼要提醒自己:我已經準備好了嗎?我的努力足夠了嗎?我的「東西」條件是不是齊全呢?

花蓮漁會理事長遭襲擊 昏迷送醫

花蓮漁會理事長遭襲擊 昏迷送醫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花蓮區漁會理事長簡光臺16日下午3時許在便利商店,遭多名蒙面人士持鋁棒毆昏送醫,警方已掌握線索追諿。
  據了解,16日下午簡光臺駕車前往花蓮市富強路便利商店,遭2輛轎車包抄,多名蒙面人衝出,持鋁棒朝他毆打,簡頭破血流、手腳骨折倒在附近人行道上,陷入昏迷,民眾趕緊報案。警方表示,已調閱路口監視器,掌握線索偵辦中。簡光臺遭遇襲擊,也讓地方議論紛紛。

整頓停車秩序 重要道路規劃路邊停車格

整頓停車秩序 重要道路規劃路邊停車格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縣以觀光立縣,外地遊客進入花蓮第一印象就是花蓮的交通,過去主要道路上停車秩序紊亂,直停、橫停、斜停,不一而足,外地遊客一看,「花蓮好亂」,本來好山好水好空氣的期待,頓時減分。因此,要讓外地遊客進入花蓮第一印象是〜道路乾淨、整齊,市區有朝氣,惟有劃設停車格,以使停車整齊劃一,道路看起來就清爽。加上,道路秩序亂就會行車不順,行車不順就易導致事故發生。
  花蓮縣去年一年共發生9944件交通事故,今年1-9月比去年同期增加414件,A1死亡增加6人,A2受傷車禍增加127件,受傷人數增加157人,A3財損事故增加280件。經警察局統計分析,9成以上都是因用路人違規所造成。而汽機車違停也是其中一項很重要的因素。例如:吉安鄉中正路一段(自仁里橋至南埔加油站)約七百米短短的一段路,就發生了74件車禍,扣除路口交叉相撞33件,路中就發生41件,如果停車秩序井然有序,一定可以減少部分的事故發生。
  事故發生都會讓當事人相當困擾,甚至消耗相當大的社會成本,因此,如何降低交通事故發生,避免讓鄉親們遭受事故後的痛苦,惟有從各方面著手改善交通秩序,矯正用路人的違停隨性惡習,才有可能增加道路的安全性,並讓外地遊客享受花蓮的好地方人文外,也喜歡花蓮舒服的行車空間。

圖:路邊規劃汽車停車格,行車秩序良好。
圖:路邊違停,造成交通亂象。

榮民居住無保障 東服中心關心權益 許傳盛與蕭美琴、退輔會關心榮民榮眷

榮民居住無保障 東服中心關心權益
許傳盛與蕭美琴、退輔會關心榮民榮眷

記者張麗英/報導
  應立委蕭美琴之邀,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16日與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前往玉里鎮長良里舉辦說明會,關心過去「東部開發隊」退役之榮民,並了解該區就地安置榮民與榮眷房舍、土地的使用問題,將盡力協助解決該地與類似榮民戶的居住、土地爭議。許傳盛表示,在聽聞開發東部勞苦功高的榮民伯伯與眷屬,面臨著住屋無保障的不安、甚至連50多年的老房子都無法修繕,覺得相當難過,而這就是蔡英文政府力倡的「轉型正義」的一環,過去政府的疏漏,現在新政府將盡力彌補,東服中心也會善盡責任,除了將地方的聲音轉達中央,也會持續關心、協助,確保開發隊榮民榮眷權益。
  散居在花東的「東部開發隊」榮民大多從十幾歲就從軍,經歷對日抗戰、國共內戰等大小戰役、甚至也有人參與過韓戰,身上的反共標語刺青還清晰可見。他們來到台灣後,被發配到東部開墾,現在花東數千公頃的良田都是來自他們徒手開墾的河川新生地。民國54年左右,這些榮民解甲歸田,由退輔會就地安置,在當時的屯墾區建造房屋定居,他們因此得以有結婚生子、組織家庭的機會,真正在台灣落地生根。
  而隨著時代變遷,他們卻又在放領登記時被遺漏,土地、房舍至今仍屬退輔會財產,他們被迫以佔用的名義繼續居住,不僅沒有保障,也因隨時可能歸還國有財產局而被限制不得動工修繕、整建,這些經歷了五十幾年風吹雨打的狹小的房子早已破舊不堪,除了破損、漏水,每戶僅十數坪的的空間也難以負荷繁衍至三代同堂的家庭成員。在長良農場,這樣狀況的住戶共有31戶共110人,在花蓮各處如光華、志學、坪林開發區、林榮、酸柑等處也都有同樣處境的榮民。
  由於承受委屈已久,這些榮民與眷屬在聽聞將有政府代表前來關心,紛紛表示「很感動!過去從來沒有人來看過我們!」 說明會當天除了當地住戶、遠從西部趕回來的榮眷外,多位八、九十歲的榮民伯伯也拄著拐杖或坐著輪椅到現場關心,榮民王伯伯甚至露出身上的反共刺青,表示自己從小就因戰爭而四處漂流,現在這間住了五十多年的小破屋就是他的家,他只是希望能在這塊親手搬石頭、開發的土地上安心終老,子孫也能安居,請長官聽聽他的心聲。
  許傳盛表示,自己是鳳林人,小時候就在林榮看過類似的房舍與榮民住戶,現在聽到這樣的故事,覺得非常不捨,他認為國家有義務照顧這些被迫離鄉背井、在花東奉獻餘生的榮民與眷屬,他身為東服中心執行長,要落實總統蔡英文要實踐的居住正義,所以絕對會和蕭美琴委員、退輔會李文忠副主委協力合作,朝向「原住戶優先放領或承租」方向進行,保障居住權益,還給大家一個真正的家。

圖:東服中心執行長許傳盛前往玉里長良探視榮民與眷戶。

東台灣第一次!中職明星賽前進花蓮

東台灣第一次!中職明星賽前進花蓮

記者張麗英/報導
  中華職棒大聯盟17日舉辦「2017年明星賽舉辦城市宣告記者會」,花蓮縣長傅崐萁受邀與會,並與職棒球隊代表義大犀牛高國輝、中信兄弟羅國華、統一獅羅國龍、Lamigo桃猿陳俊秀等人共同邀請全國球迷,中職明星賽花蓮見!
  傅縣長表示,東台灣孕育無數棒球好手,中華職棒球員約有四成來自花東地區,惟中職過去27年來未曾在東台灣舉辦明星賽,為回饋地方,2017年明星賽將首次移師花蓮舉行,除歡迎花蓮子弟兵「回娘家」比賽,也邀請全台球迷至花蓮體驗好山、好水、好比賽。
  他也提到,花蓮球場為迎接職棒賽事,修繕球場軟硬體設備,提供球員優質的比賽環境及球迷觀賽品質。至於交通接駁方面,將與中職、鐵路局協商,以加掛車廂或套票方式增加運載量,讓全國球迷一睹球員風采。
  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吳志揚表示,明星賽是中職年度盛事,舉凡辦理明星賽的地方,都將成為暑期最亮眼的城市。他也感謝傅縣長對職棒的大力支持,雙方對於明星賽移師花蓮的想法「一拍即合」,期許明星賽成功圓滿。
  記者會現場特別邀請花蓮球員代表義大犀牛高國輝、中信兄弟羅國華、統一獅羅國龍、Lamigo桃猿陳俊秀,推薦故鄉的美食及風景,並力邀全台球迷朋友到家鄉作客。

圖: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吳志揚、傅縣長與(左起)義大犀牛高國輝、統一獅羅國龍、中信兄弟羅國華、Lamigo桃猿陳俊秀等花蓮子弟邀請全國球迷2017年到花蓮看明星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