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花蓮藝品店遭砸 10惡少蒙面砸店

花蓮藝品店遭砸 10惡少蒙面砸店
花蓮治安亮紅燈 日前傅縣長曾指業者與黑道結合等詞 看來絕非空穴來風

記者默帝/花蓮報導
受陸客暴增及獲利驚人之影響,這一年來,花蓮市區增加了數十家的玉品店,由於玉石品質參差不齊,同型款的玉石,有的價格竟然相差數倍或數十倍之多,導致業界間,為強食客源及掌控地盤,衍生業者與黑道結合之種種傳聞,日昨,花蓮縣旅館同業公會召開會員大會時,傅崑萁縣長也不忌諱的點出,有些不屑藝石品店與黑道結合,甚有民代介入之說詞,嚴重影響花蓮的觀光產業。對傅縣長的說詞,表示傅縣長早已獲得情資「業者與黑道結合」,絕非空穴來風。
昨(28)日凌晨,花蓮市一家藝品店10惡少蒙面砸店,店家店被之後,立即向警方報案表示,他懷疑是導遊收回扣不成,而找人砸店。
此一事件,不論是強食客源或因店家與導遊回扣之紛爭,惟惡少砸店是不爭的事實,花蓮治安確實亮起紅燈,相信傅縣長絕對是高度重視及擔心花蓮治安更加敗壞,傳聞已指示警方要詳細查明案情。
據報導,警方初步調查指出,此一事件,是店家與導遊間是發生糾紛,但和砸店有沒有關係,仍需進一步調查。
這間位在花蓮市新車站附近的國聯路藝品店,是專做外地遊客玉石工藝紀念品販售,發生此一事件,據報導指稱,發生砸店的前一日(即26日),被指找人砸店的這位導遊,疑似與店家因為回扣問題,雙方一言不合而大打出手,打架時,這位導遊被打傷,未料27號深夜(即28日凌晨)這間藝品店就被人砸店,因此店家懷疑是導遊唆使他人而向警方報案。
據悉,這間玉石精品店,突然遭到10幾名蒙面少年,持武器砸店,整間店幾乎被砸得全目全非,櫥窗、展示櫃通通被砸爛,幸好最後沒人受傷。
警方初步調查,雙方的私人糾紛引起砸店事件,正進一步釐情雙方責任,近日將傳訊涉嫌砸店的相關人員到案說明。
另由監視器畫面中,一名男子突然像逃命似大步快跑,鄰居也被巨大的聲響吵得出門查看,原來是開在隔壁的玉石精品店,遭到不明人士砸店。
業者也指出,「我正準備要休息,來了幾個蒙面的,都年輕小伙子,都拿著球棍,也有拿刀械。」諸等惡少看起?就像早有準備,10幾名砸店少年,不僅全部戴上口罩、安全帽,就連機車車牌都用膠布黏起來,到來店家口門,二話不說,看到東西就砸,櫥窗、展示櫃通通被砸爛,玻璃碎片散落滿地,現場亂成一團,嫌犯看似有計畫的行動,讓業者懷疑,幕後有人教唆指使。
警方懷疑案情不單純,目前針對業者提供的旅行社相關資料,將深入調查及傳訊。

兩岸未來整體交流 花蓮願當領頭羊

兩岸未來整體交流 花蓮願當領頭羊
傅崐萁:廣西花蓮兩個合作模式 相信絕對是兩岸重要里程碑跟楷模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2011桂台經貿文化合作論壇日前結束,花蓮縣長傅崐萁昨天在花蓮機場歡送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馬飆記者會中強調,在層層法令限制、層層隔閡當中,花蓮縣是台灣第一個地方政府勇於突破相關條件的限制,法令的綑綁,能夠率先突破相關規定,願意跟大陸廣西自治區正式完成締結兄弟姊妹的締約儀式。
  傅崐萁說,這不僅讓廣西省相關廳處跟花蓮縣相關局處,廳對處互相結合起來推動交流,大陸廣西十四市省轄市跟花蓮十三鄉鎮締結姊妹市。相信未來,我們願意年年展開、壯大格局,一起推動中華民族兩岸大業,我們全力推動就從花蓮跟廣西全面合作做起,讓台灣其他縣市跟大陸各省刮目相看。
  傅崐萁說,我們高興熱切歡迎來自廣西自治區主席馬省長馬主席率團到花蓮做訪問,事實上大陸地區廣西是個多元民文化融合的大省,在台灣廿五縣市裡面也是花蓮縣是最多最多不同民族,相信在台灣有各種族群民族意識跟型態,但在多元融合的環境裡面是最祥和,花蓮是台灣最沒有政治紛爭的地方。
  傅又說,在這裡可以竭誠推動兩岸相關事務交流及合作,互相的往來,能夠減少兩岸彼此摩擦,我想經常的互訪以及開放人民自由往來,這樣的觀光旅遊拜訪是讓民族可以全面融合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要常常往來。
  他表示,花蓮縣跟廣西省民族性相仿,而且花蓮縣原住民鄉親都非常樂觀而且熱情,沒有其他特殊意識形態,對於兩岸未來整體的更進一步的、跨大步的交流,我想花蓮縣願意擔當領頭羊的角色。傅認為,廣西花蓮兩個合作模式,如果順利成功,相信絕對是兩岸重要里程碑跟楷模,我們願意推動兩岸融合。
  傅崐萁說,我們這裡鄉親生在太平洋濱,從小面對大海長大,我們這裡的大山是台灣最大的高山,大海是太平洋,自幼在這裡成長,我們有胸襟跟開朗,更有太平洋的熱情,願意歡迎廣西好朋友鄉親到花蓮做訪問。
  傅還說,尤其在台灣最美麗的地方花蓮,這裡不只各式各樣世界主要的奇特風景,我們這裡更是風水寶地,有各式各樣最純淨的天然環境,以及各式各樣的天然水源在花蓮,我們這裡受到保護的地區。
  對於宗教的發展是多元融合的地方,不管佛教道教天主基督教或是少數民族的祖靈祭,在我們地方都受到尊重,每年年底跨年舉辦全台最大的五教祭天祈福大典,不只是為花蓮祈福,更為台灣來祈福為世界一起來祝福。
  「這裡好山、好水、好人情,而且很好玩,很多地方特色小吃,更是宗教領袖的聖地在花蓮。」傅崐萁歡欣表示,我想現在很多大陸地區現在開放,對於信仰的認識,誠摯對廣西鄉親報告,在台灣很多宗教廟宇的發源地都在花蓮。
  包括最常聽到世界慈濟功德會的總部在花蓮,台灣非常有名的王母娘娘聖安宮發源地、總堂在花蓮,慈慧堂金母娘娘發源地、驪山老母總廟也在花蓮。傅還說,我們這裡不只民風純樸,而且強力推崇中國民族固有傳統文化美德,如四書五經、論語、孟子、弟子規等,教化人心。傅縣長再次熱誠歡迎廣西鄉親搭包機直航到花蓮觀光旅遊,促進兩岸人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