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遲來的推薦書 王廷升百感交集

遲來的推薦書 王廷升百感交集
為了國親合 隔了六年從黨秘書長手中接下政黨推薦書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昨天上午來花陪同王廷升前往花蓮縣選委會登記前,在參選說明會中親自將國民黨政黨推薦書交給王廷升,目睹這個鏡頭,現場不少支持者紛紛認為對王廷升來說,這是一張遲來的推薦書,而王廷升本人在接下推薦書那一霎那,內心也百感交集。
王廷升於民國九十三年第一次參選立委爭取提名時,在黨內初選中脫穎而出,但國民黨基於連宋配角逐總統大位的大局決定不在花蓮提名,禮讓當時的親民黨籍立委傅?萁。期間王廷升雖力爭能報准參選,不過未能如願,最後僅能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失利,敗給傅崑萁與民進黨的盧博基。
而上次立委選舉,國民黨依舊與親民黨合作共同推薦傅崑萁,王廷升一度執意參選,但最後在包括過黨主席吳伯雄在內的人士力勸下,基於大局的考量忍痛退選。
對於這段經過,很多支持者都替王廷升打抱不平,認為黨內初選第一,不正式提名也就算了,竟然連政黨推薦書也不給,對王廷升來說,真是情何以堪。不過王廷升體諒黨中央基於國親合總統大選所作的決定,事後依舊背著黨徽在地方默默耕耘,為花蓮鄉親、為黨付出心力。
據了解,在這期間當時的桃園縣長朱立倫看中王廷升在財經領域上的專業,曾要延攬王廷升到桃園縣政府出任要職,但王廷升堅持要留在家鄉服務而婉拒了這份好意。
從六年前力爭而不得,到如今親手從黨秘書長手中接下推薦書,王廷升心中確實有諸多的感慨,其中的酸甜滋味絕非他人所能體會,儘管很多人認為這是一張遲來的推薦書,但對王廷升而言,這更是一份黨交付任務的責任承擔,要實現自己多年來的心願,還需要付出更多的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