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莊三修&臺觀合作推動花蓮文創觀光

莊三修&臺觀合作推動花蓮文創觀光

記者張麗英/報導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館長莊三修相當關心文化創意產業,日昨在花蓮文創園區台灣亞羅珠麗甜點餐廳(Arrow Tree)和臺觀學院劉國成校長相見歡,雙方就文化創意產業及發展觀光議題交換意見,共同著墨花蓮文創及觀光教育。
  莊三修曾任花蓮縣教育局長、主任秘書、參議和原行局代理局長,亦曾參選花蓮縣市長,擁有非常豐富的行政經驗。接任「國立台東社教館」館長後,將社教館轉型為「生活美學館」,肩負培育人才、古蹟維護的重任。劉國成校長表示,莊館長實為創意點子王,其對文創建設卓然有成,值得敬佩。
  莊館長表示,文化創意需要透過產業的扶持,才能讓文化創意更貼近遊客及老百姓,尤其結合學校教育管道,鼓勵學生到文化創意相關產業實習,從中發展及落實文化創意產業,以增加觀光產業深度及附加價值,身為花蓮人樂意幫助花蓮子弟及發展觀光。
  花蓮文創園區Arrow Tree台灣亞羅珠麗甜點餐廳的服務人員剛巧是臺觀學院畢業生賴育慈、呂家妤及在學王心瑜同學,她們專業而熱情的表現深深獲得店家及顧客的肯定,莊館長也讚許臺觀院能培育出這樣年輕創意又專業的人才相當可貴,也正是文創所需要的人才。

圖:(左起)臺觀學院圖資主任林俊銘、劉國成校長、新竹生活美學館莊三修館長到花蓮文創園區內餐廳商討花蓮文創及觀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