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傅立委要讓花蓮成為老人家的快樂天堂


傅立委要讓花蓮成為老人家的快樂天堂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立委、花蓮縣長候選人傅崐萁,昨天繼續勤跑基層拜票,所到之處,受到最候選人高規格的接待,支持也展現極大的力挺之意,他相當感謝鄉親的支持與肯定,益使他更覺任重道遠,要為花蓮開出一條嶄新之路,帶給花蓮進步、繁榮的觀光國際大都會。
  傅崐萁昨天參加全縣多場「九九重陽聯歡活動」(見圖)中,他說,每一個人都會從年輕到老,他近年在立法院對老人福利的推動不遺餘力,讓花蓮成為老人家的快樂天堂,對於未來花蓮縣的老人政策,也有初步的主軸。他說,花蓮如同世界其他先進國家,老年人口正快速增加,為因應花蓮人口快速老化,未來他的施政方向,會積極規劃、建構完善的老人福利制度,以提供老人完整性、連續性、多元性福利服務,乃是他未來推動社會福利政策最重要的一環。
  傅崐萁表示,以地緣、民情及人口老化整體發展情形而言,日本可說是與台灣最接近的一個國家,該國近年如何去因應人口高齡化的問題,已累積三十多年的發展經驗,當可做為花蓮未來擬訂老人福利政策或規劃老人福利服務措施的重要參考。例如在不違背志願服務基本精神下,對於參與老人福利服務工作的中年婦女或六十五歲以上身心健康狀況良好者,應可給予適當的酬勞或福利,以促進婦女二度就業,並增加老人經濟收入,增進老人「經濟安全」與「自立」。
  傅崐萁主張老人福利機構軟體設施應再加強,以充實就養老人精神生活;另為期機構能與社區居民相融合,積極拓展其服務範圍,邀請社區居民參與機構所辦理的各項活動。積極推動老人福利機構外展服務,以充分發揮其最高服務效益,如提供社區辦理日間照顧、營養餐飲或設置居家服務支援中心之用。
  傅崐萁指出,自我實現與參與是人類普遍性的需求,不因年齡與健康狀況而有所改變,且社區內絕大多數的老人是屬於身體健康,不需他人協助者,所以政府應鼓勵老人多方參與社會福利服務,貢獻其智慧及經驗,有效開發老人人力資源,讓老人能同一般人一樣享有與他人平等互動的機會。
  對於這幾天蘇高的議題,傅崐萁說,去年行政院擴大內需方案,傅崐萁在立法院與各黨各派「喬」了很久,讓交通部把鐵路雙軌化、省道台九線拓寬案等交通建設全部納進去,替花蓮縣爭取到的總經費是 325 億元。
傅崐萁認為,如果每到選舉才來講三個月動工、六個月動工,「那是騙人的!」事實上,立法院正審議中央政府明年度預算,根本沒有編列蘇花高或蘇花替的預算。傅崐萁用政治生命保證,縣長任內如果蘇花高沒動工,不必選民趕他下台「我自己辭職」。這句話視為政見,請選民留存這張政見,日後要求他兌現。                                    
  傅崐萁說,要打造國際級的花蓮,曾爭取直航飛機,拚命要中央建蘇花高,絕不像某些政客生怕得罪宗教團體,不敢真正興建蘇花高,畢竟蘇花高是85%花蓮人的期盼。要讓花蓮起飛,也才能去談國際級觀光,並且已跟許多產業談妥,未來引資招商沒問題,都是沒有汙染的行業,能促進花蓮的就業率,絕對不會再讓花蓮的失業率上升。

詳情請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