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五音不全 罵人很準


五音不全 罵人很準
  花蓮民眾對「花蓮火車站更新改建工程」,認為是「新舊合體」,甚至是「拉皮」整容,衍生民怨。傅崐萁大為光火,揚言「萬人上台北街道」的舊事可能重演。
  花蓮人再次怒吼,起因於日前交通部長毛治國到花蓮,陪同馬總統出席一項黨務會議,意有所指說:有人認為花蓮火車站要蓋成大樓,根本是好大喜功、膨風!
  也許,在毛治國的眼下,是「這個人」在搧風點火。「這個人」一貫想怎麼樣,中央政府就得「照這樣」才行,難怪他被「惹毛」了!
  買給你一條地攤內褲,你不但嫌它不合身,甚至開口要套裝和外套、帽子、皮鞋等配唄。你說毛治國怎不說氣話!
  毛治國是中央大官,得罪他對花蓮絕對沒好處。搞不好,又向阿扁執政時代一樣,既然謝深山縣長對「蘇花高」有那麼多意見,游揆就順勢一聲令下停建。坦白說,花蓮火車站更新改建工程會弄成如此不倫不類,令人遺憾但不意外!
  我們不難想像毛治國平時罵人時毛髮倒豎的模樣,連說話都有些五音不全;但是,這回向傅某人嗆聲,卻罵得很準,真奇怪耶!
  花蓮人想要個有特色,符合國際標準的火車站,其實並非「蒼蠅戴龍眼殼」。最近幾年,花蓮火車站對台鐵整體營運的貢獻,理應得到對等比例的對待。
  毛治國以為:腳踏出去,路自然就直了。賞花蓮人一口飯吃,就得感天載地。不吃「嗟來食」的到哩,難道他真的不懂?
  「人情中帶馬屁,馬屁中通人情」傅崐萁其實不必覺得「老虎不發威,還被當成是病貓。」不要去學人家鼓空聲高,人狂話大。「毛哥」既然點名「好大喜功」、「膨風」,大家都在抿嘴偷笑,何不改換招式,急脈緩受呢!

怎一個亂字了得 花東發展基金未來發展 前途未卜


怎一個亂字了得
花東發展基金未來發展 前途未卜
 記者林 茂/報導
 如果要用一個字來形容老百姓看待花東發展基金的「錢」途,那就是「亂」字。
 花東發展基金依花東發展條例而設置,依條規定,負責草擬「花蓮縣第一期綜合發展計劃」的縣政府行考處,雖知為何而戰,卻是過去未經歷過,遊戲規則不明白的地方太多,必須經常變動內容,又由於人力時間之不足,要扛的責任又重,於是工作人員坦然表示,存留心中一種「滾石不生苔」的感覺經常揮之不去。
 昨日的與會人員中,有人聽到所謂「十年四百億」的第一年,一直要到101年底才會有五億下來,這五億是用在花東兩縣可以進行相關行動計劃的可行性評估、規劃、設計等工作,工程計畫要在102年後才能提出,難怪乎地方民代會一再反應基金要到位,否則就是畫大餅。對此,夾在其中的縣府,也只好以「摸著石頭過河」邊走邊看來自況。而民眾也越聽越茫然。
 花蓮縣府提出包山包海的綜合計畫,如果都過關,400億會很快用完,說不定還不夠用,那民間還有空間可以申請嗎?台東縣還要玩嗎?又縣政府和民間申請者應該都是平起平坐的經費申請者,但是民間申請者是否要將申請案送縣府申請?將來申請獲准的經費是否要經過縣庫再轉發等等細節的問題,民眾根本無從知起。
 現在民眾連公聽會的資訊都收不到,民眾可以合理質疑:花蓮縣政府要將花東發展基金的補助款全部「款」起來,成為縣庫的來源之一,來解決縣庫的枯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