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營造空間美學與發展特色學校 花蓮縣榮獲全國104年度競賽佳績

營造空間美學與發展特色學校

花蓮縣榮獲全國104年度競賽佳績

記者吳思怡/報導
  全國104年度營造空間美學與發展特色學校競賽22日於新北市大觀國中舉行,花蓮縣榮獲佳績,其中文蘭國小榮獲全國特優;銅門國小、壽豐國小獲優等;三棧國小、北濱國小榮獲甲等;高寮國小、舞鶴國小、樂合國小、崇德國小則榮獲佳作,成果斐然。
  花蓮縣擁有多元族群與環境生態的資源特色,透過學校教育的教學設計與應用,學生在自然與人文資源豐沛的環境下快樂學習,展現繽紛多樣的學習新風貌。花蓮縣政府積極鼓勵學校發展校園特色,讓學生親近鄉土、樂在學習,並以多元智能的角度開發學生潛能,並藉由課程設計結合社區發展,讓學校發展各自的優勢亮點,成為獨具風格的特色小學,達到以學校為社區核心,帶動整體社區繁榮之目標。
  花蓮縣各校參賽主題多樣化,各具特色。文蘭國小、銅門國小、壽豐國小合力策劃的「無痕生態溪遊記~生態美學PaPaGo」,課程設計以擁抱自然,熱愛大地為主軸,運用學校及社區周邊環境資源,讓學童學習在地的文化特色與美感,以「知識走出書本,能力走入生活」為終極目標,讓孩子真正以大自然為師,體驗與萬物同遊的樂趣,讓學童從課程中學習珍惜自己所處的空間及人文環境。
  由高寮國小、舞鶴國小、樂合國小聯手規劃的「文機起舞」,則發掘花東縱谷中部落故事的奇蹟,引導孩子們從家鄉的故事中,了解家鄉的歷史。三棧國小、北濱國小、崇德國小的「山蹤溪遊洄瀾海」結合人文、溪谷、海洋等生態課程,希望在每一個區域的孩子都能夠接觸在地空間資源與特色文化,養成孩子能重視及欣賞自身的獨特資產。

圖:花蓮縣在全國104年度營造空間美學與發展特色學校競賽中獲佳績,有9所小學獲獎。


世界書香日 花蓮市增設小小圖書驛站

世界書香日 花蓮市增設小小圖書驛站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了深耕花蓮市書香底蘊,花蓮市公所廣設圖書旅行驛站、社區閱覽室,今年的世界書香日當天,還增設五處「小小書驛站」,裡面的書籍可以自由取回,增加書籍流通機會,也將書香散布出去。
  市公所為了耕耘書香城市不遺餘力,每年的世界書香日活動都有新創舉,以培養民眾閱讀習慣,在去年度成立的圖書資源交換中心的基礎上,市公所與台灣圖書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取得合作機會,每年約有六千冊圖書免費挹注花蓮市。
  今年的世界書香日則以「openbook opencity」的概念,希望整座城市處處有書籍、處處可閱讀,於自由廣場、舊鐵道徒步區、日日有魚生態溪、復興街(蔥油餅街)、花蓮博愛浸信會等處設置小小書驛站,每個小圖書驛站約放10-20本,信箱裡的書可以帶回家讀,也可以坐在公園讀,讀完可傳遞給下一個人,也可以放回繼續流通,市圖約10天會補一次書,23日於博愛浸信會前舉辦的世界書香日記者會,包括市公所主任秘書陳志強、博愛浸信會主任牧師張木泉、市立圖書館長蔡淑香等人共同出席,為花蓮市書香氣質、閱讀風氣扎根盡一份心力。
  代表市長田智宣出席活動的市公所主秘陳志強表示,市公所透過包括三座圖書館、六個社區閱覽室、五個圖書旅行驛站及深化每年的「書箱進校園」、「親子共讀」等活動,讓閱讀習慣深入家庭、學校、一般社會大眾,並且力求分齡閱讀、全民學習,而新增添的小小書驛站,更是厚植花蓮市書香底蘊的生力軍。

圖:花蓮市公所於五處地點設置小圖書驛站,民眾可以隨手取閱。


手術「心臟不停跳」 開心繞道獲重生

手術「心臟不停跳」 開心繞道獲重生

記者吳思怡/報導
  「我只記得醫師跟我說必須緊急開刀,之後等我有意識的時候,已經過了快二十天。」五十三歲的莫宏展因為急性心肌梗塞被送往花蓮慈濟醫院,由花蓮慈院心臟胸腔外科主治醫師張睿智緊急進行心臟不停跳的冠狀動脈繞道手術,經過兩個多月住院治療與搶救後,終於平安康復出院。
  張睿智醫師表示,病患是從外院轉診過來的,到院後檢查後發現心臟主要的三條血管中,有兩條完全阻塞,最後一條也有超過90%的阻塞,因為無法透過心導管方式治療,必須緊急進行繞道手術。經過評估,當下除了使用葉克膜之外,由於莫先生心臟收縮功率只剩下20%(正常收縮功率超過60%),為了避免影響他的器官功能及血液循環,張睿智醫師決定採取困難度較高的心臟不停跳的方式進行手術,手術從深夜到凌晨,歷經八小時,取患者小腿至大腿內側血管,為病患進行血管再造,使血液得以順利供給心臟,改善血管阻塞問題。

血管阻塞 出現胸悶、易喘症狀
  「如果我暈在車上,可能這條命就沒了!」莫宏展表示,從去年底開始就發現自己很容易覺得喘,有時候還會感覺到胸悶、胸痛!一開始以為只是太少運動體力變差,或者是菸抽得太多,一直到2月4日那天,真的喘得受不了,但還是強忍著不舒服,自己開了三十分鐘的車到最近的醫院,當時光是從停車場走到急診室短短的50公尺,都要邊休息邊走分成三次才走完,沒想到醫師一檢查就說,不行!一定要趕快轉送慈濟醫院!莫宏展說,其實後續的狀況自己都記得不太清楚,只記得慈濟醫院聯繫了哥哥、嫂嫂到院說明,當天晚上就開刀治療。
  「因為相信,所以,我不害怕!」經過一個多月的治療,莫宏展終於康復出院,回想起治療過程,莫宏展表示,其實自己大部分時間都沒有意識,只記得醒來就過完年了,還有嫂嫂說,在加護病房時,被他身上插了29條管線嚇了一大跳,還好在張睿智醫師的妙手下,把他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
  目前恢復狀況良好的莫宏展表示,自己平常很少生病,沒想到一生病就這麼嚴重,現在也在張睿智醫師的建議下戒掉原本一天要抽一包半的香菸,而且每天都會步行三公里運動。平時一個人獨居的莫宏展說,真的很感恩慈濟醫院的醫護團隊,住院這段時間每個醫護人員都很親切,還有志工會來陪伴他,而且要不是有慈濟醫院,也就不會有現在活跳跳的自己。
  根據統計國民健康署,急性心肌梗塞是造成心臟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且男性心肌梗塞的發生率是女性的2倍以上;在年齡部分,40~49歲的發生率卻從民國98年每十萬人76.4上升至102年的99.2,增加了3成。張睿智醫師表示,心臟病主要危險因子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抽菸、肥胖等,提醒民眾若有不明原因的胸悶、胸痛或容易喘的狀況,就應該自我警惕,唯有健康的身體是打拚家庭與事業的基礎。

 圖:花蓮慈院心臟胸腔外科張睿智醫師為個案進行檢查。

圖:莫宏展露出開心手術的痕跡。

花蓮違規胃藥下架 籲業者落實管理

花蓮違規胃藥下架 籲業者落實管理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花蓮縣衛生局依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告不符規定含碳酸鎂原料之胃散藥品及含農藥殘留之英國藍花茶等原料,經清查後日前下架觀音牌救苦丹161瓶,金十字酵素胃腸藥等139包。
  日前有關洲界公司販售之花茶原料,衛生局派員到花蓮全縣稽查,經查違規花茶原料並未流入花蓮,衛生局要求藥局、飲料販賣商等應持續落實自主管理,若有販售相關違規產品應立即下架及主動通報。
  衛生局長林運金表示,食品藥物管理署會針對進口的花茶實施稽查與抽樣檢驗、並對違規率高的菊花等食用花卉原料實施逐批嚴格檢驗。另衛生局依藥物回收作業實施要點規定,清查藥廠所提供運銷紀錄,督導花蓮縣所轄醫療機構、藥局及藥商應予配合藥廠於期限內下架回收藥品。
  林局長特別提醒民眾對疑似問題藥品勿再使用,可退還給販賣商或詢問藥師藥品安全性。衛生局也提供有關食品藥物安全的服務專線,民眾如發現疑似不符規定之食品或藥物情形,可於上班時間撥打花蓮縣衛生局食品藥物服務專線03-8226959洽詢或檢舉,或於假日撥打總機03-8227141反映,以共同維護縣民的健康;詳細相關違規產品資訊可逕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網頁(http://www.fda.gov.tw)查詢。

崙天警配合打耳祭 深入部落宣導

崙天警配合打耳祭 深入部落宣導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警分局崙天派出所所長潘修億及警員林昭光,日前受邀前往古風村各部落參加布農族射耳祭活動,並於現場宣導交通安全規則,希望大家酒酣耳熱之際,勿忘酒後不開車,不要讓一時的方便,造成一輩子的遺憾。
  潘所長在慶典上賣力的宣導,鄉長呂必賢及各部落頭目也在旁以布農族語協助講解說明,讓部落民眾印象深刻,且更深入瞭解交通法規等相關規定。警方與部落居民零距離的互動,讓與會的地方耆老很感動,會後並親自前往崙天派出所致謝,感謝所長及員警們對於部落之用心、熱心及關心,讓居民均感到溫馨、安心與放心。
  所長潘修億表示,希望透過本次宣導能將酒後駕車及交通規則等概念有效傳達給部落居民,更拉近警民關係,並會持續藉由各項活動的宣傳有效深耕社區,教導正確的交通執法及法治觀念。

圖:崙天所員警前往古風村射耳祭上宣導交通安全及勿酒駕。


黃豆有黑點 與基改無關

黃豆有黑點 與基改無關

記者陳品雯/報導
  網路常謠傳要分辨有機黃豆與基因改良黃豆,可以從黃豆的外觀是否有黑點辨識。消費者在購買黃豆時,亦會聽到店家常會說有兩種黃豆可以選,一種是有機黃豆,外型飽滿渾圓無黑點,另一種是基因改良黃豆,外觀有黑點。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指出,黃豆種皮上黑點之有無,與基因改良黃豆無關,是黃豆品種的特性,請民眾不要再以訛傳訛。
  黃豆之黑點為黃豆之種臍,是種子成熟脫離果實後種柄於種子留下的痕跡,黃豆種臍顏色包括黑色、褐色、灰色及黃色,就像是人的肚臍一樣,是黃豆在豆莢內接受植株養分的管道,種臍之顏色有或無,是品種的特性,與基改或非基改黃豆、有機黃豆或一般傳統栽培黃豆無關。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民國68年命名審查通過推廣的『花蓮1號』為非基因改良黃豆,種臍就是褐色,適合東部地區栽培。
  由於國人近年來對於食品安全、環保的需求,日趨重視,加以小型豆漿機的普及,有機黃豆國內市場需求量大,且是一種可以直接進入家庭加工利用的農產品,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配合活化休耕農地,在花蓮宜蘭地區推廣種植有機黃豆『花蓮1號』品種,運用有機質肥料和非農藥資材及配合栽培技術和生物綜合防治技術,建立了黃豆有機栽培生產模式,營造出適合黃豆生長的生態環境,生產出安全、品質佳且非基因改造的國產有機黃豆,提供消費者健康優質黃豆產品,也可以讓農業耕作環境能永續發展,增加農友收益。

圖:褐色種臍之黃豆。


花農森林科館落成揭幕 副縣長勉學生學有專長 成為社會各領域董事長

花農森林科館落成揭幕

副縣長勉學生學有專長 成為社會各領域董事長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高級農業職業學校森林科館23日舉行落成揭幕典禮,副縣長徐祥明與多位校長、全體師生共同見證歷時七年完工的教學大樓正式啟用!徐祥明肯定技職體系的花農,長年提供友善的學習環境以及優秀師資,為國家作育良材,更期勉學生學有專長,成為社會各領域的「董事長」!

可分享他校技藝教育之用
  花農舊有森林科館於民國97年因地震影響,建築物產生龜裂形成危樓而拆除,98年經校務會議通過森林科館新建工程案,歷經六次流標終在103年發包、104年完工。校長鍾順水表示,森林科館共計415坪,包含專業教室1間、階梯教室1間、辦公與會議室1間、實驗室2間及實習木工廠,可作為本校農科教師教學研習空間,也期待能夠成為花蓮縣內國中技藝教育及自然生態教學的分享學校。
  徐副縣長表示,森林具備國土保育、節能減碳、水源涵養等重要功能,台灣有4/5的面積為森林覆蓋。花農森林科館落成啟用,將以栽培地區性林業基礎人才為發展目標,進而培訓裝潢木工技術士,以及木雕藝術等木材相關產業,積極孕育台灣優秀專才。
  他指出,政府加入WTO一度造成國內農業動盪,歷經時間考驗,證明「農業永不沒落」,更是打開台灣國際市場,與世界接軌的產業。以花蓮有機農作而言,產量佔全國1/4,花蓮稻米更佔全台一半以上,重質不重量的花蓮農產,不僅提升市場價格,近年更成為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等高端消費群炙手可熱的產業,前景可期。
  當日與會貴賓包括副縣長徐祥明、台灣觀光學院校長劉國成、花崗國中校長林東興、化仁國中校長孫台育、吉安國中校長田清華、王廷升立委服務處主任陳碩謀、花蓮聯絡處督導韓光宗、家長會長吳隴、榮譽會長曾碧蓮、校友會榮譽理事長曾國偉、長富營造公司副總經理邱創正、花蓮市公所農業景觀發展課長洪國山等貴賓共同觀禮祝福。

廣西北海市副書記長參訪壽豐鄉幼

廣西北海市副書記長參訪壽豐鄉幼

記者張麗英/報導
  大陸廣西省北海市副書記長蔡中平、北海市國台辦主任黃志勇等人22日前往壽豐鄉參訪交流,期間特別安排參觀壽豐鄉立幼兒園,在鄉長張懷文、民政課長連志岳及幼兒園長劉秀珠陪同下,一行人聽取幼兒園簡報介紹,並參觀各班級教學與園區軟硬體設施。
  張懷文對遠客來訪表示歡迎,他說,鄉鎮財源雖然面臨短絀窘境,幼兒園沒有新穎華麗的設備與先進的教學軟體,但在園長用心領導及老師細心指導下,每位小寶貝都能開心健康地在園內學習成長。為了迎接貴客到來,幼兒園大班的小朋友也表演練習多時的拿手舞蹈,展現他們的活力熱情,副書記長蔡中平則致贈文具、水壺作為鼓勵,並開心的和孩童們合影留念。
  這次廣西省北海市參訪團除了參觀幼兒園,也順勢造訪了鄉內西瓜田、豐田玉石工廠、東華大學、立川養殖漁場等多處著名景點,張懷文則趁此機會大力推銷壽豐之美,他表示,壽豐鄉為花蓮縣觀光亮點城鎮之一,近年來同樣受到許多陸客的喜愛,鄉內面積幅員遼闊,各村都擁有特色景點與人文景觀,希望參訪團這次能將到訪壽豐鄉的所看見的美景美物介紹給大陸民眾,讓更多人知道壽豐的美。

圖:廣西省北海市副書記長蔡中平(一排右三)致贈文具、水壺給壽豐鄉立幼兒園小朋友。


人生無處不青山

人生無處不青山

日本本州西南尾巴的「山口縣」,有一座「月性和尚遺品展示館」,是為紀念十九世紀中葉幕府時代末年有名的「釋月性」和尚。
  「月性和尚」的經傳不多,所以認識他的人很少;可是,他生前寫的一首漢詩卻大大的有名,膾炙人口,流傳久遠。
  月性和尚是一位憂國愛民的出家人。1854年,當他二十七歲離開家鄉東遊時,抒發他學成報國的志向:
  男兒立志出鄉關,
   學若無成不復還,
    埋骨何期墳墓地,
     人間到處是青山。
  日本「明治維新三傑」之一的「西鄉隆盛」,比月性和尚年輕十一歲,是日本近代史上的大英雄。他讀了月性和尚的勵志詩文後,感動之餘,豪情大發。於是,改寫了幾個字,宣示自己的大志:
  男兒立志出鄉關,
   學不成名誓不還,
    埋骨何須桑梓地,
     人生無處不青山。
  國民黨針對下屆立委提名人選,作出「保留與友黨合作空間」的決定,暫緩徵召現任立委王廷升參選,引起地方激烈反彈,認為國民黨既已辦理初選公佈,竟又出爾反爾要討好「友黨」,出賣自己黨員。一開始就自亂腳步,這場仗如何打下去?
  王廷升日前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宣示「我本將心托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其心境不難看出他的不滿與無奈。難道國民黨真的被綁架了嗎?

銀髮樂活環境暨產業座談花蓮市開跑

銀髮樂活環境暨產業座談花蓮市開跑

記者張麗英/報導
  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花蓮縣政府率全國之先,於23日起規劃四場「銀髮樂活環境及產業發展座談會」,首場於社會福利館舉行,副縣長徐祥明在縣府社會暨新聞處長陳玟祺、衛生局長林運金的陪同下出席會場,聆聽各界意見,期盼開創產業發展機會,為銀髮族營造充滿幸福感的居住環境,讓本縣成為全台最友善的長者宜居城市。
  花蓮縣 2014年65歲以上人口數約為44,720人,占全縣人口13.4%,已接近世界衛生組織之高齡社會標準,鑑於人口老化持續加速,高齡族群保健休閒意識的提高,縣府期許透過舉辦座談會,為銀髮族提供更友善的居住環境,促進養生、長照等相關產業發展,同時創造年輕人就業機會,緩解花蓮人口結構高齡化現象,奠定人口及產業良性循環永續發展基石,進而將花蓮縣銀髮樂活產業經驗推展至世界舞台。
  花蓮縣私立祥雲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負責人黎光承表示,縣府近日於商店街鋪設步道,往往因商家要求,導致步道高度不均,建議步道應有一致的高度,才能真正體現無障礙空間。另外,長照中心礙於有限人力,無法頻繁舉辦活動,希望能與樂齡、樂活站等結合,消除長者對長照中心的懼怕感。
  徐副縣長表示,座談會依據本縣十三鄉鎮市地方特性,辦理4場分區座談會,各場次有縣府相關局處、鄉鎮市長、鄉鎮市代表、村里長、農會、社區發展協會、社區據點、老人會及銀髮樂活環境及產業領域之專家學者或相關人士參加,徵詢各界意見,希冀透過透明公正的公聽會,協助縣府擬定最佳政策。
  他指出,自上任後即要求縣府各局處預先規畫未來十年的政策,引導中央、民間企業或社福團體配合政策,提高銀髮族生活品質,期勉花蓮縣政府引領全台,成為中央政府、其他縣市的學習標竿。若鄉親欲陳述意見,可於六月份政策正式公布前,與縣府社會處、衛生局聯繫,洽詢電話 8227171轉382、383,洪先生。

圖:副縣長徐祥明出席「銀髮樂活環境及產業發展座談會」。


為大同街電力桿線地下化 施金樹拜會台電

為大同街電力桿線地下化 施金樹拜會台電

記者張麗英/報導
  4月23日下午,縣議員施金樹偕同花蓮市國威里長陳孟勇,前往拜會台灣電力公司花蓮營業處,由處長蔡欽堂親自接待,協商大同街與新港街延伸至明義國小附近,設置電力桿線地下化,以擴大工程效益,因考量技術面、公共安全、人行道寬度及經費籌措等問題,雖尚未達成共識,蔡欽堂處長仍承諾儘速安排現場會勘後,再視實際狀況積極配合辦理。
  施金樹表示,為公共安全及都市景觀的美化,對於都市繁榮地區,電力桿線地下化應為政府既定之政策,也是一個進步城市的象徵,由於花蓮市新港街附近目前正在施作電力桿線地下化工程,希望將該工程從大同街與新港街延伸至明義國小附近,以擴大工程效益。
  蔡欽堂處長表示,電力桿線地下化工程首先須考量技術層面、公共安全、周邊環境、人行道寬度、公共設施空間及可供設置供電設備等裝置,且須道路主管機關配合編列經費將附掛桿上路燈拆遷,並需附近用電戶同意裝設配電設施等等,更重要的是仍需籌措相關經費始能配合辦理。
  蔡處長說,雖然有許多問題仍須解決,但基於為城市景觀美化及觀光發展考量,對於施議員關切大同街與新港街延伸至明義國小附近一事,承諾儘速安排現場會勘後,再視實際狀況積極配合辦理,以擴大工程效益。

副縣長出席亞泥花蓮製造廠會員大會 肯定亞泥以高度視野回饋社會

副縣長出席亞泥花蓮製造廠會員大會

肯定亞泥以高度視野回饋社會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副縣長徐祥明23日前往亞泥花蓮製造廠,出席該企業工會第十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感謝辛苦的從業人員帶動地方產經蓬勃向上發展,並強調工業發展與綠色產業結合是未來發展必要趨勢,也肯定亞泥在產業發展與生態保育間取得平衡,不僅在生產端發揮專業,更以高度視野回饋社會。
  亞泥花蓮廠廠長張志鵬首先向會員說明整體的工作概況,感謝大家過去辛勤的付出,讓公司的服務品質更上一層樓。他提到,經濟開發與環境綠化可以相輔相成,甚至能創造產能價值。亞泥花蓮廠的礦山曾在澳洲政府出版的《礦山永續發展》中名列於63座永續礦山之中,更被評選為唯一石礦典範,是所有亞泥人的驕傲。
  徐副縣長也感謝亞泥員工深耕花蓮,對地方發展貢獻不遺餘力。他回憶兒時對亞泥的印象,其職場環境等各項條件令人稱羨,需具備相當的專長才能進入,公司人才濟濟,齊聚花蓮的菁英。近年,亞泥亦善盡社會責任,植生綠化成果績效斐然,力求在外界高標準審視下取得認同。
  他指出,花蓮的各項建設與經濟發展蒸蒸日上,縣府在堅守全台最嚴格的永續環境「八不政策」下,積極招商引資,為地方開創可觀的經濟效益。生態保育除了由政府把關外,民間企業也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亞洲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致力於廠區公園化,尤其花蓮廠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設立溫室育苗系統,更連續三年得到企業環保獎之殊榮,值得肯定。

國民黨緩徵召 王廷升事先同意? 王廷升駁斥:先取消提名會議 再事後通知「必須接受」

國民黨緩徵召 王廷升事先同意?

王廷升駁斥:先取消提名會議 再事後通知「必須接受」

記者吳佳俊/報導
  國民黨中央輔選策略會議暫緩徵召王廷升,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對媒體宣稱,因為王廷升事先已同意暫緩徵召,故21日下午的「中央輔選策略會議」才會決議暫緩徵召,王廷升事後卻出爾反爾?對此說法,王廷升昨(23)日向中央黨部求證這並非事實,並將事實全貌娓娓道來。
  據了解,國民黨在21日中午開完「中央輔選策略會議」後,中央黨部旋即通知花蓮縣黨部,告知即刻取消下午3點多在縣黨部準備召開的「立委提名會議」,而秘書長李四川是在下午4點多才電話通知王廷升,「為保留與友黨協商的空間,在22日的中常會上,將暫緩徵召」。
  王廷升表示,整件事情從頭到尾沒有任何一個人事先告知,黨中央根本就是已經做了決定,才由李四川秘書長於21日下午4點多電話通知王廷升,告知黨中央的政策為何。
  有關張逸華主委四處向黨員宣傳,為何現任立委王廷升民調勝出,黨中央卻沒有據以徵召?原因在於王廷升的支持度為28%,雖贏過民進黨蕭美琴及黨內同志林有志,但是未表態的比例卻高達49%。對此,王廷升認為在提名辦法並沒有規定未表態的比例要在幾成以下,才可獲得徵召,僅說明民調必須超出對手5%即可獲得徵召(本次王廷升民調超過對手將近7%)。況且,在花蓮的歷次選前民調中,未表態的比例本來就很高(往往超過40%),這根本是「因人設事」,早就為了不提名王廷升,而設下多重門檻,試問提名的機制可以因不同地方而「各自表述」嗎?
  況且,根據王廷升自費做的民調數據,顯示王廷升贏過蕭美琴與林有志,與聯合報民調中心的統計結果符合,但卻明顯發現另一家民調公司(全方位民調公司)的結果不符合統計原則,即可說明為何全方位民調公司的數據,王廷升在「黨互比」會輸給林有志,不免引人遐想。
  據了解,目前尚未進行評估民調的立委大家都人心惶惶,深怕又有人會被「做掉」,王廷升還是深切期盼還權於選民來決定花蓮的立委,他也絕對有信心過去五年多的努力,一定能獲得花蓮民眾的支持。

圖:國民黨花蓮立委提名三家民調總整理。(王廷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