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走入國民黨中央 若似故宮博物院

走入國民黨中央 若似故宮博物院
黨幹「老態」和「龍鍾」比比皆是 相對地方也是中生代凋零 年輕一輩不熱衷縣政

記者默帝/花蓮報導
正值年底立委必需改選之時,有意參選的地方人士,走入國民黨中央竟然發現黨內幹部人員,不是「老態」不然就是「龍鍾」的老人居多,若似故宮博物院,顯現黨中央的中生代凋零現象,相對花蓮地方,也是如此,國民黨並無一套完整栽培黨內有意投入政壇的青、中代人士。
尤其是,原住民的從政黨員,中央僅一席的國會議員,有人一坐就是數十載,讓中、青原民從政同志幾乎無法如「後浪推前浪」的出頭天,因此,黨中央對栽培年青一代的原民同胞,應該多加拉把及協助。
曾經花蓮人大嘆,人比人氣死人!縣比縣恨無限!看看其他縣市首長的年輕有為,有人大?前朝淪為「地方夢土、官員猛出國、勤作秀,媒體吃喝拿噁吹捧」的怪象,論政績、評建設、看公庫,想未來,縣政的不堪與他縣相比,這種老人政治,寥無創新,令花蓮人大歎「那ㄟ啊ㄋ」的悲調!
正該栽培青、中代之時,黨中央硬聲聲地把一位由橘轉藍的從政黨員趕出家門,結果選後,大好的花蓮一遍江山,白白地留落他人執政。
年底大選各黨勢必殺的你死我活,年青族群已懶得再看總是老人「因黨利」出徵,因此,國民黨的提名機制,應該多加著墨如何吸引年青、婦女的選票,方為上策。
就舉曾經桃園縣長朱立倫乃是英雄出少年!而當時花蓮老人縣政,只能期盼旗下的心腹,努力替其收買新聞及假人望,每天「剪報」全都是歌頌自己的偉大謝論,導致現今年青族群超級討厭老人從政,曾有一時,地方會詛咒街罵,早已氾濫將淹沒整座美崙大廈!
也正因黨內從政黨員每下愈況,一屆不如一屆,論年齡,論學歷,比奸,比心機,造成花蓮政治新、中生代的望「塵」卻步,花蓮人不願再看媒體「以利換名」報導,因此,一群衷心愛黨同志深深期盼,找個好人材入主國會,方是地方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