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百年琴瑟低碳婚禮 環保署送10萬賀禮

百年琴瑟低碳婚禮 環保署送10萬賀禮
本報新聞中心
環保署為將節能減碳觀念深入民眾心中,於人生的重要大事中力行節能減碳,特辦理百年琴瑟低碳婚禮甄選活動,將選出北、中、南區各1場在造型/化粧、拍婚紗、迎娶儀式、禮服、婚禮場所、宴席餐飲、賓客交通、婚禮相關作業等流程最具減碳作為之示範婚禮。凡訂於100年11月下旬及12月期間結婚之新人,自即日起至10月18日下午5點前均可上環保署綠色生活資訊網「低碳婚禮」活動專區(http://greenliving. epa.gov. tw/GreenLife/)報名參賽,就有機會獲得高達10萬元「環境保護產品選購金」。
環保署表示,本次甄選活動將分初賽及全國分區競賽二階段進行。初賽將依據參賽者結婚場所之選擇及布置、婚宴方式、通知及餐點內容、新人及賓客服裝、交通等方面採行低碳作為評選項目,原則上各縣市將選出優勝者1對,計有22對新人將取得全國分區低碳婚禮示範案例候選資格,同時各可獲得5仟2佰元之婚禮規劃金及經環保署核發碳標籤之歐萊德400ml綠茶洗髮精2瓶。
由初賽入圍全國分區低碳婚禮示範案例競賽者,需提出詳細「低碳婚禮規劃書」參加複選。經評選獲得北、中、南區共3對新人低碳婚禮示範,環保署將於婚禮現場舉行頒發10萬元等值禮金,並安排媒體採訪,讓國人分享新人結婚之喜悅,並宣傳節能減碳之觀念,引導其他新人仿傚。此外,其中一場示範案例將進行我國婚禮碳足跡盤查作業,以期建立本國婚禮碳排放資料。
呼籲國人及婚禮相關產業共同響應節能減碳新運動-低碳婚禮,透過「節能減碳好環保、婚禮低碳不可少」理念之推動,以降低能耗及減緩全球暖化等環境問題,同時祝福建國百年結婚之新人兔年結婚剛剛好、龍年生子得一寶、共同創造「綠寶島」。

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臺銀人壽

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臺銀人壽
「向愛靠近‧溫暖生命」關懷獨居老人 重陽敬老園遊會
記者陳品雯/花蓮報導
    由花蓮縣政府、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指導、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臺銀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主辦的2011「向愛靠近‧溫暖生命」關懷獨居老人~重陽敬老園遊會日前於花蓮市市民廣場熱鬧登場,為響應敬老美德,凡設籍本縣年滿65歲以上之老大人,前200名到場者皆獲得免費園遊券,現場吸引近2000餘位民眾參與。
    多家花蓮知名愛心商家及團體均熱情響應。雖然天氣不太穩定,時而出太陽,時而下滂沱大雨,但大家的熱情依然不減。與會來賓包括王廷升立委、賴坤成立委、魏嘉賢議員、笛布斯‧顗賚議員、榮譽理事長楊傑、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蔣健保觀護人、花蓮市公所主任秘書陳志強、蕭氏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蕭雄彰、吉安扶輪社前社長林文俊及現任社長林正祥等,而徐榛蔚縣長夫人因要事未到現場,仍肯定該會長期的努力亦祝福在場長輩。
該會榮譽理事長楊傑表示,希望藉由活動讓所有人關心老大人,成就溫馨的關懷社會,而園遊會所得經費將全數作為服務獨居老大人以及弱勢家庭之經費,以提供在地專業整合性助人服務。另外,感謝花中花女青少年學生志願服務隊的熱情服務,讓在場長輩有備受重視的感覺!
  王廷升立委敲響第一聲愛心鑼,他表示:「能敲響愛心鑼是件光榮的事,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更多更需要幫助的人,生活就會更有意義!每年都參與該會的活動,今年的人潮比去年還多,人山人海擠得現場水洩不通,該會所舉辦的活動都十分有意義,呼籲各界一同來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該會榮譽理事長楊傑邀請與會貴賓王廷升立委、觀護人蔣健保、臺銀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花蓮分公司經理鄭金塗等,以及各善心單位團體一同參與「心手相連‧關懷獨老」儀式,人手拿起一顆顆象徵愛心的氣球,貼到象徵弱勢家庭的大氣球上,約定共同負起守護花蓮弱勢者的責任,為花蓮助人工作盡一份心力,更將象徵「愛的希望」氣球放送至天空,現場民眾為之感動。
    花蓮市公所主任秘書陳志強表示,臺灣老化情況越來越嚴重,呼籲大家應提供不同的支援來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老大人以及弱勢家庭。吉安扶輪社林正祥社長則表示今年很榮幸成為協辦單位,感謝大家的參與。吉安扶輪社曾贊助多個發票箱,也參與過義賣等活動,並允諾往後也會持續協助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一同為弱勢族群盡一份心力。
精采活動內容包括:該會據點長輩帶來的大會健康舞及日前參與舞蹈比賽得到全國佳作的「快樂耕田人」舞蹈、外配姐妹帶來的異國風舞蹈、青少年帶來的街舞表演、直排輪特技、不同種族的原住民舞蹈、夏威夷小吉他演奏、肚皮舞表演等。精心安排的節目不斷吸引現場民眾目光,讓現場民眾有個難忘又別具意義的假日時光。
圖:2011「向愛靠近‧溫暖生命」關懷獨居老人~重陽敬老園遊會日前於花蓮市市民廣場熱鬧登場。

田螺含水好過冬

田螺含水好過冬
「漁樵閒話」自94年2月22日開闢專欄以來,光陰荏苒,不覺已推移兩千四百篇雜文。儘管東拉西扯,不成體統,畢竟成為漁樵退休生活中,最精華的一段回憶。
天下有兩件事最難:一件是無中生有,一件是看天吃飯。前者是自己找自己的麻煩;而後者是麻煩找上門,萬般不由自己做主。吳耀欽先生創辦聯統日報,則是什麼難事都敢做,也給自己添了許多麻煩。
順手牽羊是人品不地道,順水推舟是人情不厚道。聯統的創辦人就是如此「不識時務」,既不屑口甜舌滑,歌功頌德,也不愛被人摸摸頭,屈意奉承。結果是趕上亂世,一路走來,坎坷如一。
聯統的報格,一向是放言敢說真話。小家碧玉,雖然長得不是很特別,卻是獨一無二,遺憾的是美得不明顯而已。
人是英雄錢是膽,未哭過長夜的人,不足語人生。聯統日報不為五斗米折腰,寧可寒窯破瓦,抱錢守缺,也不願淪為「縣府公報」的「歌德派」;甚至甘為天下不韙,直捅蜂窩。此番選擇暫時退出這塘開不出蓮花的渾水,其實也是田螺含水好過冬。讓步,應該會比預期得的多。好酒不怕巷子深!
「世事讓三分,天寬地闊;心田培一點,子種孫收。」社會上不乏有人得勢擺譜,趕盡殺絕,手心手背翻來的快;也有人高估自己,二兩看做八斤。事實上,沒有不透風的牆,水中月非真月,世間事,真的是福禍難料!
英雄出身示弱,走比留下來好。聯統暫停刊,不是吹熄燈號,而只是「中場休息」。有苗不愁長,至深感謝聯統的體己讀者。天圓地方,山水總相逢。緣若到,八字就好湊。「漁樵閒話」的好友,珍重!再見!

明年起可去英國打工度假

明年起可去英國打工度假
本報新聞中心
「台英青年交流計畫(Youth Mobility Scheme,YMS」已完成換函,從明年1月1日起,英國每年提供1000個名額給18歲到30歲台灣青年打工度假。
外交部表示,透過這項計畫,英國每年將提供1000個名額給年齡介於18歲至30歲的台灣青年YMS短期移民多次入境簽證。未來台灣青年將可透過全時工作、打工、從事志工或自費遊學等方式,前往英國各地,投入全英語的學習環境,深入體驗英國的文化內涵,以增進對英國社會與生活的瞭解,進而拓展國際視野。
英國是繼紐西蘭、澳洲、日本、加拿大、德國與韓國之後,第7個與台灣簽署類似協定的國家;對英國而言,台灣是繼日本之後,第2個參與英國青年交流計畫的東亞國家,也是全球第6個獲得英國此項特殊待遇的國家,得來不易。
外交部並表示,在上述7個與台灣簽署打工度假協定的國家中,英國是唯一同意台灣青年在該國停留效期可長達2年的國家,更深具實義。
外交部推動「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今年選派24所大學、37個團隊,在暑假前往21友邦及12個無邦交國家進行青年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