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花蓮縣民防總隊大隊長交接典禮

花蓮縣民防總隊大隊長交接典禮

傅縣長監交下順利完成交接工作 典禮簡單隆重 圓滿順利
記者吳佳俊/花蓮報導
花蓮縣民防總隊民防大隊長交接典禮昨(16)日下午15時在縣警局第二會議室隆重舉行,包括花蓮縣長傅崐萁、警察局長周威廷、副局長廖高江、吳建麟、主任秘書李沐汕、縣內各分局民防中隊隊長、幹部弟兄們近100人都到場觀禮,任民防大隊長游象成,新任民防大隊長蕭雄彰在花蓮縣長傅崐萁的監交下順利完成交棒工作,典禮簡單隆重,圓滿順利。

傅縣長首先感謝即將卸任的民防大隊長游象成事業有成之餘奉獻心力,為民防大隊出錢出力與基層員警共同守護社區、維護家園安全,傅縣長表示他是民防大隊第一任的大隊長與民防大隊有深厚的情誼,也了解民防大隊職務非常辛苦,在此也向所有民防大隊弟兄們長期付出不求回報的精神致上深深的謝意。而縣府也將與各協勤民力及警察單位共同努力,共同攜手為縣民生活安全品質把關。

傅縣長另強調,縣府雖然財政拮据,但仍會全力支持基層協勤民力,縣府將在民國100年的總預算內編列民防、巡守、義消等基本協勤民力的基本維持費,以感謝大家犧牲自己時間為鄉民服務的辛苦。

卸任大隊長游象成先生,今年63歲,擔任本縣民防大隊長1職4年期間,任內協助交通安全、維護治安加強巡邏並拋磚引玉出錢出力協助各項民防工作,無論治安上及民防業務均有卓越貢獻,造福本轄區之民眾,深受中隊同仁一致支持與擁戴。

新任大隊長蕭雄彰先生,現為蕭氏企業董事長,經營燈具生意多年,亦擔任花蓮分局中華派出所義警、巡守隊顧問,在地方上熱心公益,出錢出力,深受好評,相信在他的帶領下民防大隊(勤)業務必定蒸蒸日上,協助維護本縣治安之成效,自然可期。

圖文:民防總隊大隊長交接,在傅縣長監交下,典禮圓滿順利。

花市關懷列車持續開往豐濱鄉

花市關懷列車持續開往豐濱鄉
徐榛蔚發送生活物資給低、中收入戶及身障民眾 預祝鄉親中秋佳節愉快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中秋節「生活物資」發放關懷列車,昨天繼續開往豐濱鄉,縣長夫人徐榛蔚親自發送白米及食用油等生活物資給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民眾,並預祝鄉親中秋佳節愉快。
 縣長夫人徐榛蔚在縣府秘書長賴興雄、社會處副處長陳玟祺、社會處科長及同仁陪同下,前往豐濱鄉多功能廣場發放中秋節「生活物資」,徐榛蔚除了感謝豐濱鄉婦女關懷據點的姐妹們以及鄉公所同仁們的協助發放外,更不忘再次提醒民眾表示現場發送給民眾的手搖扇,上頭註記有多項社福關懷專線及鄉公所服務專線電話,請民眾善加利用。有鑑於目前傳染性急性結膜炎,俗稱「紅眼症」之患者有增加之趨勢,縣長夫人特別叮嚀鄉親要勤洗手,不要揉眼睛,可預防感染紅眼症。
 物資發放過程中,縣長夫人徐榛蔚不時與弱勢婦女熱情相擁,見到可愛的小朋友,也不忘拿出餅乾、糖果當見面禮,對於年長及行動不便者,更是要求社會處志工協助攙扶,關懷體貼之情表露無遺。
 縣長夫人徐榛蔚表示,傅縣長上任以來照顧弱勢不遺餘力,更把落實社福政策列為首要施政重點,三節發送米油生活物資,便是落實照顧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者最實際的方法之一,目前全縣國中小學免費營養午餐已正式上路,有效減輕家長們的負擔。另老人乘車證功能更進一步擴大,除了免費搭公車外,今年九九重陽節過後,本縣所有銀髮族便可持證免費暢遊縣內各公、私立遊樂區,一律免收門票,請長輩們多加利用。
縣長夫人為了能讓需要照顧的民眾能及時的得到幫助,特別請縣民能發揮守望相助的愛心,若發現左鄰右舍有需要協助者請通知村里長、婦女關懷據點、鄉鎮公所或撥1999服務專線,讓民眾都能得到及時的協助,共創祥和社會。
  圖文:縣長夫人徐榛蔚在同仁陪同下,前往豐濱鄉發放生活物資,給需要幫助的民眾。

青商會長許榮華拜會傅縣長

青商會長許榮華拜會傅縣長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花蓮國際青年商會將於9月18日在美侖飯店舉行45週年慶,會長許榮華昨(16)日在縣議員魏嘉賢的陪同下前往縣府拜會縣長傅崐萁(見圖),受到傅縣長親切接待,許會長特別邀請傅縣長參加他們的45週年慶。
許會長表示,花蓮國際青年商會45週年慶,將於9月18日在美侖飯店舉行,屆時各國青商會員將齊聚一堂,進行交流,並藉此行銷花蓮,所以特別邀請傅縣長能參與會議。
傅縣長非常感謝許會長的邀請,並與許會長講述這次率領縣府一級主管及科長前往台中、新竹、桃園等縣市參訪學習,獲得很多寶貴經驗,而且這次的參訪經費全部是他自掏腰包支付的,不花縣府一毛錢,因他說縣府經費有限,能省則省。
他也特別肯定花蓮國際青年商會在許會長的帶領下,長期培育青年領袖,讓花蓮的商界更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