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花蓮推返鄉列車 免費釋1136名額


花蓮推返鄉列車 免費釋1136名額
 記者張麗英/報導
  台九線蘇花公路115.8公里處,因為路基嚴重掏空,目前只有部分車輛通行,為了不讓花蓮人春節不能返鄉,縣府跟台鐵也安排兩列返鄉專車,只要設籍花蓮、身分證英文開頭是U的民眾,就可以用網路登記、免費搭車,不過名額只限1136個座位,民眾要搶要快。
  東部人想到除夕返家,每次都是深夜就在排隊等買票,總是一個頭兩個大,今年碰上蘇花公路坍方,讓車票幾乎是一位難求,不過花蓮縣政府跟台鐵合作,要包火車給花蓮人免費車票,這個月14號到16號,上午九點到下午四點,只要上花蓮縣府民政處的官網登記,只要繳交100元的保證金,就能免費搭乘返鄉專車,兩列班次時間,分別是2月8日晚上8點、,2月9日除夕上午7點30分,從台北火車站發車,直達花蓮。
  不過數量只有1136個位置,要搶要快!取票也有時間規定,花蓮的民眾得在21到25日,前往民政處取票;台北的朋友則是2月1日上午9點到下午6點,到台北國軍英雄館取票。雖然限制有點多,手續有點麻煩,不過花點時間,能夠拿到免費車票讓你不用人擠人,也能回鄉好過年!

圖:花蓮縣府與台鐵合作推出春節返鄉專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