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花蓮市代會補選正副主席蘇美珠吳施鴻當選


花蓮市代會補選正副主席蘇美珠吳施鴻當選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代會主席黃枝成因辭掉主席職位,而於昨日辦理第19屆花蓮市代會主席及副主席補選。市代會18位市民代表全員到齊參加主席及副主席補選不記名投票,經兩輪投票,終於順利選出蘇美珠當選市代會主席、吳施鴻當選市代會副主席,而市民代表江奉宜競選主席及副主席都因2票之差飲恨。當選第19屆花蓮市代會補選主席蘇美珠及副主席吳施鴻,在縣府民政處長周傑民監交下,宣誓就職接印信。
 第19屆花蓮市代會主席及副主席補選,先選舉主席,第一輪開出傅國淵1票、蔣邦法1票、江奉宜8票、蘇美珠8票,因最高得票數未過半且兩人同票數,故而第二輪重新投票。
 補選主席第二輪投票,開出蘇美珠10票、江奉宜8票,蘇美珠當選補選主席。
 副主席蘇美珠當選主席後,副主席出缺隨即進行18位市民代表投票選副主席。第一輪開出江奉宜8票、吳施鴻8票、傅國淵1票、蘇美珠1票,因最高得票數未過半且兩人同票數,故而第二輪重新投票。
 副主席第二輪投票,開出吳施鴻10票、江奉宜8票,吳施鴻當選副主席。
 而市民代表江奉宜競選補選主席及副主席都因2票之差飲恨,不過也見證市代江奉宜的實力,也頗受同儕支持相挺。
 花蓮市長田智宣在繁忙市政中,特別與會關心選情。田市長表示,花蓮市政繼續邁進,所會間彼此協助與支持,相信未來在代表會的共同支持之下,將花蓮市建設督政更大步邁前。
 新出爐主席蘇美珠感謝代表同仁的支持與愛護,深感責任重大,今後將與同仁一齊努力落實監督市政推展。地方自治是民主政治的基石,市代會是地方自治最重要的一環,也是地方最高民意機關。市代會與市公所,一個立法一個執行,兩者關係好比車之兩輪、鳥之雙翼,所會間彼此尊重,有良好互動運作,市政建設順利推展造福地方。
 圖上:在花蓮縣政府民政處長周傑民監交下,蘇美珠宣誓就職接代表會主席印信。
 圖下:吳施鴻當選副主席,宣誓就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