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王廷升專程拜訪本報創辦人吳耀欽

王廷升專程拜訪本報創辦人吳耀欽
王稱停會期間積極拜訪地方人士傾聽民意 吳創辦人也稱讚王立委在立法院問政表現不俗
記者默帝/花蓮報導
立法委員王廷升在立法院停會期間,近日不停下鄉拜訪花蓮地方各界人士,傾聽民意,期盼能獲得更多民意,所謂「民之所欲,放在我心」,作為下回立院開議時,真正做好花蓮的代言人。
王廷升昨天下午專程拜訪本報創辦人吳耀欽,獲得吳創辦人熱情接待,王廷升謙卑表示,立法院下會期預定九月召開,在休會期間他會一直待在花蓮,除積極向各界人士做請益之行,並深入基層傾聽民意,做為日後立法院問政真正為花蓮人爭取更多的建設及福祉。
吳創辦人也稱讚王廷升自當選立法委員三個多月以來,立法院問政可謂「初試啼聲」,表現不俗,諸如在「東部區域發展條例」提出增加了六十五歲以上民眾健保看診免自行負擔費用的王廷升版、以及不能讓馬英九總統跳票地堅持交通部蘇花改務必要在今年底動工之諸等表現,都讓花蓮人稱讚。尤其在,提高花蓮人的就業工作機會,更是不遺餘力,吳創辦人肯定王廷升選前提出「要求勞委會補助計劃增加釋放三千名工作機會」,結果在立法院質詢時,獲得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允應釋放五千名工作機會,讓原本失業率第一的花蓮縣,轉而遠見雜誌評分六點七分成為全縣就業率最高的縣市,傅縣長的施政成績相對提升。
王廷升感謝吳創辦人對他的肯定,他自許將會更加努力。王廷升表示,為了提高花蓮人的工作機會,在五月八日花蓮縣立體育場舉行東區廠商徵才博覽會,行政院長吳敦義、經濟部長施顏祥、勞委會副主委潘世偉等人都相當重視參加,上百家企業廠商響應釋出上萬工作職缺,他還要求鄉親踴躍參加。
王廷升補充的說,他在立法院的東部區域發展條例,特別提出自己版本,也在立法院正式成案,他增加了六十五歲以上民眾健保看診免自行負擔費用條文,照顧上了年紀的長者,也盼能實現自己的政見承諾。另外,在東部區域發展條例中,他認為中央主管機關應設置東部區域永續發展基金,並逐年寬列預算撥入使用。
王廷升更表示,為了活路外交與國家軟實力,他也受邀參加與外交部楊部長進添的座談會,他提出中華民國的外交處境一向艱辛,如今在新的思維與新的作法下積極推動活路外交政策,值得肯定。外交部長楊進添表示感謝,也肯定王廷升立委的看法。
同時在立法院百忙之中,王廷升表示,他不忘為花蓮縣西瓜做代言人,在台北立法院廣場的品嘗暨展售大會,他特別邀院長王金平、副院長曾永權、行政院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農委會農糧署署長陳文德、立委趙麗雲、鄭金玲、呂學樟、楊仁福、李復興、黃志雄、徐中雄、馬文君、簡東明、洪秀柱等三十多位立委共同為花蓮西瓜代言,在品嘗後對品質讚不絕口,大夥還一起比出「花蓮西瓜讚!讚!讚!」手勢,為又甜又沙的花蓮西瓜強力促銷。
王廷升立委與吳創辦人二人相談甚歡,幾乎無所不談,不知不覺渡過一個下午,王廷升臨走時還告訴吳創辦人擇時再專程拜訪。
圖:王廷升立委昨天下午專程拜訪本報創辦人吳耀欽,獲得吳創辦人熱情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