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停 電 通 知

【本報訊】台灣電力公司花蓮區營業處為配電線路改善工程施工需要,需實施停電作業,敬請停電地區用戶預作準備,如遇雨天,將取消此項停電,不另行通知。
停電日期:106年1月6日(星期五)
停電時間:08時30分至11時00分。
停電範圍:
  1.花蓮縣瑞穗鄉富源村、富民村全部用電(以上包括各巷弄及轄區內地號、交通指揮燈等用電)。
  2.花蓮縣萬榮鄉馬遠村1~5鄰全部用電(以上包括各巷弄及轄區內地號、交通指揮燈等用電)。

應景年節水果登場 質優味美可多元選購

應景年節水果登場 質優味美可多元選購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說明,受去(105)年連續風災侵襲,造成國內香蕉、木瓜、蓮霧、芒果、番石榴及番荔枝等水果減產,加上冬季期間非熱帶果樹主要產季,雖部分果樹可利用產期調節技術週年生產,但產量相對不穩定。近期香蕉價高即因災損又逢低溫生長發育緩慢,造成產量低,價格上漲。該署進一步說明,近期應景年節水果如柳丁、茂谷柑、桶柑等柑橘類盛產期,後續更有番茄等質優味美冬季水果接續上市,可滿足消費者多元選購需求。

香蕉有防疫問題 不能從其他國家進口
  農糧署表示,香蕉種植8個月後可抽花穗結蕉果,惟受7月尼伯特、9月莫蘭蒂及梅姬等連續颱風影響,分別造成臺東、高屏及雲嘉南地區主要香蕉產區,正值抽穗香蕉植株倒伏,葉片破損,產量減損四成以上,加上香蕉防疫問題,為保護國內作物生產環境及產業永續發展,在未克服相關檢疫問題前,不能從其他國家進口,需仰賴國內自行生產。該署指出,目前冬蕉只有臺中、南投及雲林等中部地區少數未受風災減損的蕉果上市,國人喜愛臺蕉特有風味,還是要等開春回暖,高屏地區香蕉進入產期,始可產量穩定,目前可先選購其他當令水果,一樣可以享受在地水果好滋味。

圖:柑橘類水果正值盛產期。

深藏不露 高人一等-漁 樵 閒 話

深藏不露 高人一等

「深藏不露」是任何職場上,必習之修為,以免底細被透窺。
  凡人皆有喜怒哀樂,但千萬要沉得住氣,不可太情緒化。
  唐代奸相「李林甫」城府極深,具有籠絡、駕馭部屬的過人本領。唐玄宗的另一寵將「安祿山」,貌似粗獷,卻內藏權謀。安祿山極力討好玄宗和楊貴妃的歡心,位高權重,不把其他朝臣放在眼裡。這種情況,讓李林甫恨在心裡。
  某日,李林甫在相府召見安祿山。安祿山進入相府,只是施以一般禮節,長揖之後,便盛氣凌人端坐在客位上。
  李林甫不動聲色,只瞇著兩隻小眼睛睥睨著他,一句話也沒說。安祿山見他目光銳利深邃,咄咄逼人,不禁心裡一陣寒顫,盛氣大減。
  這時,李林甫命左右宣召「王珙」大夫晉見。王珙在朝中地位僅次於李林甫,從來和安氏平起平坐。這回王珙進屋後,刷刷刷亦步亦趨踩著小碎步上前,必恭必敬向李氏大禮參拜,態度誠惶誠恐,更令安氏坐立難安,銳氣全消。
  待王珙退下,李林甫才開口和安祿山說話。李林甫把安祿山的意圖、作風、心理活動都分析得十分透闢。安祿山心虛,竟嚇得汗流浹背。李氏見狀,脫下袍衣給安氏披上,並用好話安慰他一番。
  李林甫從冷眼、顯威、識破意圖,一直到安氏披衣,好話安撫,一套功夫施展出來,果然讓安氏服服貼貼。
  從此,安祿山儘管經常侮慢群臣,卻十分畏懼李林甫。每次入京,他都戰戰兢兢拜謁李相國,還經常派人打聽李林甫對他的「看法」。李林甫的神威,是他的心機與權勢培養出來的,他的這種功力,很多人都想效仿學習,但至今無出其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