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處事低調 傳奇人物199李盟德

處事低調 傳奇人物199李盟德
十數年前 開著小貨車擺地攤199元開始 同時照顧弱勢 默默行善 從不間斷
 記者張麗英/報導
日昨,報導得知「李盟德,義不容辭投入警友會」,好友掌聲不斷外,也引發各界對李盟德這位人士的關注。
據李周邊好友們表示,李盟德為人處事低調,不求名利,十數年來,默默行善、照顧弱勢及社會救助等,從未間斷。而且,行善之後,還不喜他人給予宣揚或報導。這回接任花蓮縣警友會吉安辦事處主任,真是讓好友們意外且驚奇不已!
據瞭解,199生活百貨廣場董事長李盟德,十數年前,年青小伙子時,由雲林北港出發,開著一部中古小貨車,全省擇點擺地攤,擺著玲瓏滿目的小五金飾品,地攤前豎著一個小看板,寫著「三件199元」,全省跑透透,他發現花蓮人最熱情、善良及純樸,每回到花蓮生意總是最好,讓他開始喜愛花蓮,幾年之後,存了一點錢,全家搬到花蓮,第一家199生活百貨廣場就在花蓮誕生了,十數年後的今天,屈指一算,199生活廣場連鎖店已有十數家。套句老人家的一句名言,皇天不負好心人。
這十數年的當中,李盟德也曾經遭遇全球經濟不景氣及金融海嘯的影響,生意不如以往,收入減少,但他的行善仍是不間斷。古云,好心有好報!面對金融海嘯波及,逆境求生,也讓他安然渡過。
這回,李盟德接任花蓮縣警友會吉安辦事處主任之同時,他認為警察人員身負社會治安重責大任,社會安定是全民安居樂業之所寄,立即自掏腰包發出破案獎金,更激勵員警士氣,有李盟德加入警友會,相信花蓮的警界,明日會更好。
圖:李盟德先生個人照。(相片/本報檔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