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領不到錢?文創獎得主「討獎金」

領不到錢?文創獎得主「討獎金」
典禮結束一個月獎金沒到手 得主吶悶“不會領不到吧!”

記者李逸偉/報導
今年的「2011洄瀾卓越文創獎」創意設計大賽頒獎典禮早已在10月20日結束,至今已經一個月,各獎項得主雖已於10月20日拿到獎狀,卻還沒拿到獎金!有得主展開「討獎金」並很納悶的認為“不會領不到吧!”。主辦單位文化局對此表示,因有一位得主遲遲沒有完成簽收收據作業,因此耽誤請款。
由花蓮縣文化局主辦的2011「洄瀾卓越文創獎」創意設計大賽,是藉由全國徵件,挑選出富涵花蓮縣在地特色的「品牌識別系統」以及「文化創意產品」。其徵選結果也於今年9月出爐,包括3件品牌識別設計、2件入選獎、13件文化創意產品,以及10件佳作獎。獲選作品已於即日起至2012年4月30日止,在「2011洄瀾卓越文創特展」展出。
獎金沒到手,得主的承諾不能兌現。今年剛出爐的一位得主表示,得獎那一刻答應領到獎金後,會請家人及朋友大吃一頓,分享他的榮耀,只是獎金沒拿到,飯局拖了一個月還沒影兒,他已被念到臭頭。
根據得主表示,從小到大得獎無數,從來沒有碰過這樣的情形。得主又說,他詢問過主辦單位數次,據文化局黃姓人員說,獎金申請向來是由獎項得主簽收收據後,承辦人員再統一彙整向上請領款項,不過有得主遲遲沒有將收據寄回,所以耽誤請款作業;但得主非常納悶的說,文化局早在頒獎前已請他簽收了,難道就非得等那一位得主簽收後,其他得主才可以領到獎金嗎?若他沒簽收,其他得主“不會領不到吧!”。
得主表示,發生這樣的情況,因其中一人而延誤整體,是否可用分階段發放,以免影響受獎者的感受。

圖:「2011洄瀾卓越文創獎」創意設計大賽獎狀。  記者李逸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