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以德報怨 化解仇恨-漁 樵 閒 話

以德報怨 化解仇恨

228事件今天屆滿70週年,歷史的深痕再一次被揭挖。
  從歷史上看,改朝換代或國內地方戰亂,總免不了血腥鬥爭。大家都必須承認,「時代背景」造成的遺憾,可以被歷史記載,卻不能漫無止境的被別有居心的政客作為炒作題材,視民粹為至寶。
  日本侵華之殘忍無道,別的不說,光是「南京大屠殺」就至少有30萬人成冤魂。國民政府還能「以德報怨」,原諒日本人,這種寬容大量,是什麼人主張的?
  要追究228事件的責任,「老蔣」已走遠了,推給他承擔,他也不說話,因為他知道「以德報怨」可以化解仇恨。
  反過來說,既然要給台灣尊嚴,228事件要追求真相,那麼台灣滿足日本皇軍的「慰安婦」是不是也該向日本討個「公道」?二次大戰被日本捉去當兵的數以萬計年青人,白白去送死,日本棄之不顧,讓無數台灣人生活失去倚柱,是不是我們執政黨代台灣人討個「交代」?日本人欺壓台灣人,剝奪教育、工作發展權,該不該給個「鞠躬道歉」?
  仇恨,如果可以讓歷史造成的遺憾,得到解放與安慰,那麼,是不是大家就會平安幸福、政經發展?
  日本佔領台灣留下的古蹟,很多地方仍被陳列紀念。我們的「總統府」依舊保留,台大等名校的校舍以及不少建築文物,至今仍被保留使用,正是「尊重歷史」,如同我們的「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一樣,需要被尊重,因為那些都是過去發生的。大家該知道:你我都將成為過去。忘記過去,才能走向光明的未來。
  現在的踏實,寫下明天的歷史。何妨放下仇恨,多做些福國利民、造福社稷的美事?利用228拿來獨立建國的正當性,恐怕有無盡的歷史錯亂的糾扯。

花蓮壽豐鴨場驗出禽流感 五千餘隻遭撲殺

花蓮壽豐鴨場驗出禽流感 五千餘隻遭撲殺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花蓮再傳「養鴨場」鴨隻感染「H5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26日晚間位在壽豐鄉的養鴨場連夜撲殺五千多隻鴨,並同步進行場區消毒。
  花蓮縣政府表示,這個鴨場是飼養11週齡肉鴨,業者主動向防疫所申請上市前採樣檢測,25日農委會通報,壽豐鄉和平地區這處肉鴨場檢出「H5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立即通報當地鄉公所等單位,依標準程序當天晚間執行防疫處置工作,連夜人道撲殺5098隻肉鴨。
  農業處長羅文龍表示,同時,這座禽場半徑1到3公里內的養禽場由獸醫師作地毯式訪視,半徑5公里內所有鴨場全面篩檢,並執行移動管制,篩檢陰性者才可以解除移動管制。

東海岸烏賊車 4月起最高罰6萬

東海岸烏賊車 4月起最高罰6萬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全長180公里的台11線東海岸,擁有絕美海景。為維護這條景觀道路的空氣品質,花、東兩縣聯手把花蓮大橋到台東小野柳路段,列為空氣品質淨化區。從4月開始,將透過車牌識別器監測,讓烏賊車在東海岸線銷聲匿跡。
  花蓮、台東兩地縣政府在今年共同訂頒「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交通工具管理實施要點」,將台11線花東海岸公路,從花蓮縣境的花蓮大橋到北迴歸線休息區,延續到台東境內的小野柳風景區,劃定為空氣品質淨化區,不定期進行柴油車等高污染車輛檢測。花蓮縣環保局長饒忠表示,1到3月是勸導期,4月正式稽查,一但查獲違反空污法的烏賊車,最高將可裁處6萬元。
  花、東兩地縣政府期盼藉由空氣品質淨化區的設置,倡導花東海岸低碳旅遊,也維護東海岸清新好空氣。

東海岸風景區淨灘暨環境教育 歡迎參與

東海岸風景區淨灘暨環境教育 歡迎參與

記者張麗英/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讓國人重視海洋垃圾對海岸環境的衝擊,即日起至今(106)年12月31日,於三仙台及小野柳風景區、加路蘭遊憩區辦理淨灘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
  東管處處長林信任表示,東部海岸擁有得天獨厚的美麗海岸景觀,與豐富的海洋生態資源,該處將以淨灘活動做為對環境的關懷與回饋,以實際行動來守護海洋、愛護環境一整年。東管處自去(105)年於三仙台風景區舉辦「愛台灣 愛地球」淨灘暨環境教育活動,並於尼伯特風災後,結合夜訪小野柳遊程,推動小野柳風景區淨灘活動,深受民眾熱烈迴響,參與人次達1,068人次。今年活動地點新增加路蘭遊憩區,東管處將贈送參加遊客及民眾,每人一份小禮物,學生並可認證服務時數。東管處期望一點一點持續不斷地推動,讓整個東海岸線更加乾淨美麗。   活動時間自即日起至106年12月31日止,洽詢電話:089-281530、089-854097,相關訊息可上東管處官網http://www.eastcoast-nsa.gov.tw/或加入facebook【你好,東海岸】粉絲專頁、facebook【三仙台淨灘活動】粉絲專頁,facebook【夜訪小野柳】粉絲專頁參考。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http://www.eastcoast-nsa.gov.tw/
  【你好,東海岸】https://www.facebook.com/ecnsa
  【三仙台淨灘活動】https://www.facebook.com/Eastcoast.Taitung3
  【夜訪小野柳】https://www.facebook.com/Eastcoast.Taitung/

圖:東海岸風景區今年舉辦淨灘活動至年底,歡迎有意願民眾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