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玉里救國團關懷長者活動ing

玉里救國團關懷長者活動ing

記者潘青/報導
  『關懷長者、照顧弱勢』已是高齡社會的重要口號了,玉里救國團秉持「公益、健康、教育、服務」四大核心工作,定期深入社區關懷及服務,讓長者身心靈得到寄託。
  老人獨居情形相當普遍,弱勢的老人有社會處社工員提供,但仍有一般經濟及身體狀況尚可的老人,反而易被忽視。玉里救國團建立多重關心社區老人的管道結合部落頭目及教會,除了解長者生活狀況予以關懷外,並定時前往社區關懷老人,為他們進行健康宣導,和他們圍坐一起話家常聊聊天,除可讓長輩時時獲得關懷支持,心靈得到寄託,更希望讓銀髮族成為樂活族。彭振聲會長表示,對於玉里救國團志工們在工作之餘利用端午節前夕還可以協助關懷老人,也感到相當地光榮,他希望「志工關心、長者開心、大家身心靈常保健康」;他說:志工情公益心~關懷長者活動ing喔!

圖:玉里救國團定時前往社區關心長者,進行健康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