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新太平洋找味市集端午佳節熱鬧齊聚

新太平洋找味市集端午佳節熱鬧齊聚

記者張麗英/報導
  東海岸的矚目新活動,新太平洋找味市集將在今年熱烈舉行,4場次集結東海岸部落的在地人文、工藝、飲食與創意,更有榮獲金曲殊榮的著名歌手以莉.高露與阿努助陣,首場活動選在端午連假,端出部落的風味粽,來自山、海相融的特色美食,帶來別開生面的端午慶宴。
  新太平洋找味市集由花蓮縣的太陽部落—靜浦部落Cawi’,與座落長虹橋畔的新太平洋1號店共同策劃,邀請在地獨具特色的部落產品、小農、工藝、飲食,邀請大家沿著台11線公路,來到東海岸,一賞山海美景,更在秀姑巒溪出海口,感受獨特的人文風采與原住民飲食滋味。
  從去年開始,新太平洋1號店即已開始推動在地市集,邀請來自花蓮、台東的在地特色小農、工藝、飲食,一同參與,今年起,隨著靜浦部落Cawi’開始推動「找味計畫」,將透過在地飲食的挖掘,結合部落生活體驗,分享給更多旅人,邀請更多人來認識靜浦、了解阿美族文化。第一彈的新太平洋找味市集,在端午連假5月28日與29日登場,每天從11:0至下午17:00,熱鬧齊聚,後續還有3個場次,分別在8月19日到20日、10月8日到9日,以及12月31日跨年至1月1日。每次市集至少15個在地攤位,將花東的精采一次匯集,此次,有來自花蓮的美食港口部落尬金包、新社部落阿里鳳鳳,還有台東都歷部落的月桃粽,帶來飄香四溢的原住民風味粽,跟大家一同慶祝不一樣的端午節。
  除了部落風味的粽子齊聚,帶來山的野味、海的鮮味,新太平洋找味市集也歡迎大家來挖寶,有二手書籍、二手衣,還有豐濱百合工作室的皮雕工藝、都蘭青年米麻岸的檳榔鞘創作、港口部落精油芳療與漂流木結合的飾品,以及奇美部落、都歷部落的在地產業產品,和在地小農細心耕作的農產品,讓大家吃美味、欣賞美麗工藝、結交部落朋友!除了豐富的攤位內容,新太平洋找味市集更有精彩歌舞表演,此次端午佳節請來東華大學的學生團隊、部落歌手哈旺,以及部落最熱情美麗的媽媽姐姐們,要分享東海岸躍動的音符、動感的舞蹈,讓大家感受在地活力與熱情。
  邀請大家,趁著端午連假來趟東海岸之旅,沿著海岸線欣賞萬里晴空與蔚藍的太平洋,停駐在長虹橋畔,尋訪部落原味、品嘗在地美食,欣賞美麗工藝,帶走東海岸最有人情味的旅行紀念!
  活動詳情可上新太平洋1號店網站及臉書粉絲頁:
  http://newpacific1.weebly.com/
  https://www.facebook.com/newpacific1/

圖:靜浦部落歌手哈旺的熱力演唱。













圖:港口部落尬金包。














圖:新社部落以林投葉製作的阿里鳳鳳。















圖:奇美部落有機玉米棒。













圖:豐濱百合工作室皮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