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106年山地警備治安演訓

106年山地警備治安演訓

記者潘青/報導
  為加強山地治安,維護原住民權益,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近日辦理山地義勇警察山地警備治安演訓,以熟練員警打擊山地犯罪案件執行技巧,由分局長鍾德勳特別指派第三組組長楊思恆及第四組組長林國銘以實務常見盜取牛樟菇及非法狩獵案例編訂劇情,在卓溪鄉多功能活動中心實地演練,現場由議員蘇忠亮(兼山警隊長)、警察局副局長江東成、卓溪鄉長呂必賢、代表會主席田東昇及多位代表到場指導、並有其他分局多位同仁在場觀摩。
  本次演練主軸在於警方與山地義勇警察共同交換情資之下查獲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森林法、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案件,有效共同打擊不法犯罪。
  演練過程中所有演員均由玉里分局同仁擔任,平常擔任警察工作,在演歹徒時也全力演出,讓現場所有觀摩貴賓及山地義勇警察均稱讚表演的警察可以角逐金馬獎了。

圖:議員蘇忠亮(兼山警隊長)、警察局副局長江東成、卓溪鄉長呂必賢、代表會主席田東昇等代表出席山地警備治安演訓。









圖:玉里警分局執行查緝盜採、盜獵等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