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蘇忠亮籲卓溪鄉農田納水利會地灌區

蘇忠亮籲卓溪鄉農田納水利會地灌區

記者張麗英/報導
  縣議員蘇忠亮關心卓溪鄉農田納入水利會會員地灌區議題。他表示,卓溪鄉水稻總面積計八百多公頃,至今未納入灌區,以致無法獲得各項設施補助,農民權益受損。縣府農業處長羅文龍允諾偕同議員拜會水利會,爭取卓溪鄉農民加入水利會會員。
  蘇忠亮也質詢有關卓溪鄉、萬榮鄉及秀林鄉的山地義勇警察隊裝備不足問題。他說,每年八月至十月是登山旺季,每逢遊客登山迷路、失聯或跌落山谷,山地義勇警察隊是第一線搜救人員,徒步登山搶救,然而各山地所登山救援裝備缺乏,建請警察局追加預算,擴充相關裝備。花蓮縣警察局長廖美鈴允諾協助。
  此外,蘇忠亮肯定縣府團隊施政努力,感謝文化局協助申請卓溪鄉再造歷史現場計畫,以及觀光處爭取卓溪鄉步道經費;並代表部落耆老感謝縣長、立法委員徐榛蔚及原民處同仁參與射耳祭,為傳承原民文化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