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許淑銀提案變更議程休26日 邱永双竟敲槌喊休息 幾演全武行

許淑銀提案變更議程休26日
邱永双竟敲槌喊休息 幾演全武行

記者張麗英/報導
  昨24日上午縣政總質詢時,議員許淑銀提案,因應端午佳節活動,各議員也要服務選民,建議變更26日最後一天質詢日休息議案,代理大會主席邱永双議員竟敲議事槌,決議現場暫時休息;瞬時有的議員愣在座位上、或不解為何敲槌休息;議員張智冠甚至衝去找已在議員席的邱永双議員,議員們妳一言我一句,七嘴八舌的造成摩擦衝突幾乎演出全武行。而正在醫院打點滴的議長賴進坤,得知消息後,立即抱病趕回縣議會協調,也做出以下的聲明!
  賴進坤表示,議事質詢辦法內寫的很清楚,每一位議員質詢時間為50分鐘,因為質詢當中,有位議員放棄他質詢,改為書面質詢,因此,時間上是有多出來,是否給其他的議員來使用,是否需要來修改質詢辦法,或者是議會取得共識後,可能下次會議12天的半天就必要質詢。
  賴進坤強調,今天的決議,如果26日沒有其他議員要質詢,而臨時動議,因應端午佳節前夕變更審查預算時間,也是沒有違反質詢辦法,可能讓外界觀感不好!
  縣政總質詢的最後一天(26日),若有三位議員登記發言,其中有一位議員放棄質詢,改為書面質詢,而其他兩位議員,也同意改為提前一天(25日)來質詢,因為時間上若是充足,也是可以的。因此,順從大會的意見;不過,有一個很大的重點,就是如果有授權給大會主席,有分配時間的權力,那12個半天的會議,讓議員50分鐘的質詢時間都能分次或一次或借時間給議員同仁質詢,都可行;就是一定要開完會議。

圖:許淑銀提案變更議程休26日,險演全武行。














圖:張智冠(左)要打邱永双(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