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邱永双建議鼓王爭霸戰移至花蓮市辦理

邱永双建議鼓王爭霸戰移至花蓮市辦理

記者張麗英/報導
  縣議員邱永双針對客家事務處預算及客家文化推廣提出質詢。他表示,客家處105年度預算僅五千餘萬元,資源匱乏,期許客家處長積極向中央爭取相關預算,完善軟硬體建設,打造客家亮點;並建議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的「鼓王爭霸戰」從南區移至花蓮市辦理,讓更多人看見客家文化之美。
  縣府客家事務處長賴錦昌答詢,感謝縣長在財務拮据情況下成立客家處,雖預算有限,帶領同仁發揮客家精神,胼手胝足為發揚客家文化努力。今年偕同9個鄉鎮市代表拜會客委會主任委員李永得,爭取九項建設,經費約六千萬元,包括文化藝術館、花蓮市茄苳樹客家百年屯墾情及壽豐廊道等;另有關鼓王爭霸戰活動,研議明年移至花蓮市辦理。
  縣長傅崐萁補充,縣府非常重視客家文化推廣,客家處除了鼓王爭霸戰外,每年亦舉辦天穿日、義民祭等客庄傳統節慶活動,儘可能編列預算支持,並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他也提到,中央客委會投入八億元規劃台三線浪漫大道,卻僅補助花蓮浪漫廊道一千多萬元,呼籲中央政府提高補助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