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花蓮溪出海口民眾落海 海、空合力救援

花蓮溪出海口民眾落海 海、空合力救援

記者吳佳俊/報導
  5月24日05時45分,花蓮縣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接獲報案,表示林姓民眾於花蓮溪出海口捕魚苗時不慎落海,立即派遣仁里及花蓮分隊準備相關水域救生設備前往救助,人員到達現場後立即配合岸巡人員於岸邊進行搜索,另消防局同步申請航空器進行空搜。
  航空器06時44分於距離出海口約500公尺處海上發現溺者,立即進行吊掛作業,於07時02分吊掛至岸邊交由消防局人員接手,惟溺者當時已無呼吸心跳,現場進行心肺復甦術等相關處置後送門諾醫院。
  現在季節漁民捕捉種類為俗稱「紅頭吻仔」魚種,市面售價1斤約500元,不少民眾也會前往捕撈貼補家用;該地點近3年發生4件漁民溺水案件,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呼籲民眾,從事前開活動時應穿著防寒衣等裝備,並隨時注意岸邊潮汐變化,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圖:落海民眾救上岸後,消防人員立即施予心肺復甦術並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