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豐濱鄉貓公部落慶母親節 防災知識不可少

豐濱鄉貓公部落慶母親節 防災知識不可少

記者吳佳俊/報導
  五月第二個禮拜天,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感謝親愛的母親一整年為家庭無怨無悔的付出與辛勞。
  花蓮縣豐濱鄉豐濱村特別為此舉辦豐濱村貓公部落母親節慶祝活動。也邀請花蓮縣消防局豐濱分隊前往宣導,用以提高媽媽們家庭防災、防火以及用火用電等危機意識。
  家庭並非只有一個人就能組成,需要家庭成員共同努力,才能創造一個和樂幸福的美滿家庭。家庭成員任何一位受傷或有身體病痛,往往會影響一個家庭的幸福感及安全感。所以防火、防災的知識傳遞也是維護家庭和樂至關重要的一環。
  花蓮縣消防局豐濱分隊也為了媽媽們最重視的家庭安全,進行針對性的宣導活動,如:辨識居家各插座及延長線是否因用電過量而過載,延長線的使用方式及收納方式,還有媽媽們最常使用廚房的油鍋起火滅火方式以及家庭成員觸電時處理原則。廣受各位親愛的媽媽們熱烈的迴響。

圖:消防局豐濱分隊人員到貓公部落母親節慶祝活動會場,宣導防災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