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花女90週年校慶 首辦環保園遊會 邀請民眾、校友帶上環保餐具參與盛會

花女90週年校慶 首辦環保園遊會
邀請民眾、校友帶上環保餐具參與盛會

記者張麗英/報導
  今年適逢花蓮女中九十週年校慶,擴大辦理慶祝活動,校園內張燈結綵喜氣洋洋,同時辦理「環保園遊會」,全校師生暨校友、鄉親一起共襄盛舉,慶祝花蓮女中九十歲生日快樂。
  有鑑於傳統園遊會中大量使用各種塑膠等免洗餐具,產生大量垃圾,造成環境負擔。因此,在九十周年校慶這天,花蓮女中以環境保護為訴求,辦理「環保園遊會」。
  本次活動由花女學生自發組織「Green campus」發起,「Green campus綠色校園環保計畫」為一群花女學生發起的環保組織,在本次校慶園遊會中以「自備餐具」取代一次性容器,打破以往園遊會的運作模式,用環保餐具承裝食物,減少垃圾的產生!此外,當日將設置租借餐具處,讓未自備餐具者也能押金租借餐盤,使用環保餐具逛園遊會!
  「Green campus」的發起人黃筱涵同學說,因為看到海龜誤食塑膠吸管的影片,發現生活中不經意的小細節其實正在傷害地球,於是希望用自己的力量為環境做些事情!整個園遊會從企劃到執行完全由學生們一手包辦。不斷的討論與修正,最後提出企劃取得校方同意。更四處募集經費與餐盤,只為了讓這特別的企劃能夠付諸實現!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前進黨主席釋楊悟空知道此事後,很欣賞同學們環保園遊會的想法,便購製一批全新的餐盤,提供給此次園遊會使用,釋楊悟空表示,他一直以來的理念便是推廣環保、抗暖化,同學們有這樣的發心當然要大力支持。
  除了本次環保園遊會,這群花女的環保尖兵也曾在校園發起各種環保運動,包括環保專欄推廣環保新知、團購環保吸管救海龜、zero waste物資交換活動,希望由校園作為出發點,秉持「愛地球,從生活做起」的概念,以同儕的力量互相影響,更希望讓社會大眾看見「有孩子在關心環境」。
  校長程膺表示,本次花女環保園遊會不僅是一個獨具意義活動,更是學生將想法付諸行動的成果!期望以花女為先聲,帶動各校朝無痕飲食、環保園遊會的方向發展!花女九十,讓我們用更友善環境的態度,為花女祝賀!一起帶上環保餐具,參與這意義非凡的盛會!

圖:花蓮女中本周六舉辦九十週年校慶園遊會,學生並發起首度舉辦「環保園遊會」。
















圖:花蓮女中鼓勵民眾攜帶環保餐具參與園遊會,未備餐具者可用押金租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