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原住民一條街第一屆原住民創意料理大賽

原住民一條街第一屆原住民創意料理大賽

記者張麗英/報導
  位在花蓮市東大門的原住民一條街,在各界支持下,13日在表演廣場舉行,64攤以各自特色共做出12道冰品、52道料理,讓消費者吃到花蓮各族的原住民特色料理。主任委員吳國民說,因應各地直航,原住民一條街要做出臺灣最有特色的原民料理。
  開幕儀式在大雨中舉行,包括立委徐榛蔚、原民處長陳建村、縣長秘書邱增良、縣議員笛布斯乙賚、李秋旺、市公所秘書蕭民隆等人都熱情與會。吳國民表示,除了陸客外,因為已經上路的香港遊客,以及花蓮縣政府、行政院積極推動的東南亞國家包機直飛的旅客,原住民一條街一定要做好準備。他說,因為這裡是匯集了花蓮各原住民部落的地方風味美食,不必下鄉就能品嚐,但為迎接國際旅客,他們也要烹調出有創意的料理,因此在比賽前,特別邀請陶甕百合春天主廚陳耀忠,為攤商們上了八節專業課程,讓他們能對自己原有料理內容,可以發想出新的創意料理。
  活動是從三點正式展開,各與會攤商無不拿出各家絕活,現場發揮巧思,要贏得評審的味蕾,更要吸引消費者的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