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三節合一 2017花蓮慈濟浴佛大典

三節合一 2017花蓮慈濟浴佛大典

記者吳思怡/報導
  為感恩「佛恩、父母恩、眾生恩」慈濟基金會14日結合「浴佛節、母親節、慈濟日」三節合一,於花蓮靜思堂舉行「2017花蓮慈濟浴佛大典」,慈濟四大志業虔誠感恩,現場超過3000人共同祈求社會祥和、人心淨化。
  慈濟的浴佛大典,有著與眾不同的環保風,塑膠袋手作的環保康乃馨、代表永不凋零的母愛;寶特瓶製成的環保蓮花燈與浴佛的環保蓮、象徵清淨在源頭「心蓮綻放人間、心燈照亮世界」,除了有創意、巧思,更有兼顧環保人文與敬天愛地的感恩心。
  14日浴佛大典,慈濟大學華語文中心17名外籍師生穿著各國的傳統服飾前來參加,雖來自不同國家、不同文化與信仰,但有一顆共同感恩的心,感恩天下蒼生、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恩。
  第一次參加浴佛典禮的民政處副處長曾浩峰,深受現場齊心協力的同心圓所感動,讚嘆慈濟志工的正面能量,對安撫人心有很大的幫助,希望往後能在慈善關懷方面持續合作。
  花蓮監獄典獄長劉世添表示,今日心中充滿著感恩,感恩慈濟自2013年持續前往花蓮監獄陪伴,關懷花監的1800多位受刑人,讓他們心靈沉澱、淨化,在慈濟志工的大愛感化下,違規行為降低很多,相信潛移默化的身教能改變他們的身心靈。
  5月為感恩月,在2017年5月14日這一天,慈濟基金會將於全球五大洲共38個國家/地區,陸續舉辦逾472場浴佛典禮,「浴佛節、母親節、慈濟日」三節合一,預計超過26萬人參加。

圖:花蓮慈濟浴佛大典,同心圓形狀給人圓滿的正面力量。









圖:外籍生穿著傳統服飾參與浴佛典禮。














圖:寶特瓶製成的環保蓮花燈,象徵清淨在源頭,心燈照亮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