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聖天宮舉辦擲茭比賽 歡迎鄉親報名

聖天宮舉辦擲茭比賽 歡迎鄉親報名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聖天宮(帝君廟)七十周年慶,將於15、16日兩天舉辦擲茭比賽,歡迎攜帶證件免費報名參加,大獎有電動摩托車、電動腳踏車、洗衣機等。
  花蓮聖天宮七十周年慶系列活動擲茭比賽,將在今、明兩天上午九時起至下午六點,在該宮廟花蓮市進豐街98號受理報名,17日上午比賽,歡迎信眾及鄉親踴躍報名,報名時請攜帶身分證、健保卡、行照、駕照、學生證、任何證件之一都可報名。
  花蓮聖天宮代理主任委員羅貴允表示,擲茭原為道教問卜方式,演變至今也成為信眾與神尊或靈界溝通的一種管道,現今廟宇也常用擲筊杯數多寡來欽選執事人員,亦有慶典活動舉辦擲筊比賽餽贈獎品,增加熱鬧歡樂氣氛。本宮這次欣逢七十周年慶,特別編列經費辦理擲茭比賽,希望能與信眾及鄉親同歡結緣,這次宮廟準備的獎品非常多,前十名獎品市價都有2000元以上,最大獎電動摩托車市價30000元,電動腳踏車市價15000元,洗衣機市價11490元,來參加比賽前五○○名,也有聖天宮馬克紀念杯或香皂,報名要快,以免手腳慢失去得獎機會。
  比賽當天只要連擲三杯聖杯,就可參加初賽後之決賽,決賽成績以連續擲得聖杯數,最多者為第一名,以此類推,成績前十名宮方也將在106年元旦邀請參加平安福宴,領取獎品。這比賽可說有玩、有吃、又有抓,請讀者告知親朋好友結伴來參加。詳細辦法請洽03-8347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