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消防局壽豐分隊至台觀防火宣導

消防局壽豐分隊至台觀防火宣導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壽豐分隊於105年12月14及15日前往台灣觀光學院進行新生防火宣導與校外租賃防範一氧化碳安全宣導,講解防火防災防颱、119報案要領、1991報平安留言網路平台、CPR (叫叫壓電)。
  宣導時透過消防常識Q&A與學生互動,也透過PPT、文宣宣導、影片加深印象,以期學子不管在校內外住宿都能有正確的一氧化碳防範知識、瞭解燃氣熱水器使用安全、住警器及消防設備(滅火器、緩降機、室內消防栓等…)正確使用觀念,也加強宣導救護資源不濫用『珍惜救護資源,尊重救護專業』觀念,在輕鬆活潑的講解方式下,整個防火宣導活動順利圓滿結束。
  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一向是政府施政的重點,如何加強民眾防火警覺及火災應變知識,建立正確消防觀念,更是消防局積極推動的重要工作,為增進民眾對火災的認識及防火應變之能力,消防局除持續加強辦理防火宣導、消防體驗,更期昐透過校園宣導,提高師生防火之意識,以建構一個安全的生活環境。

圖:台灣觀光學院學生體驗緩降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