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醫愛30 慈濟醫療人文攝影展

醫愛30 慈濟醫療人文攝影展

記者吳思怡/報導
  來醫院除了看病,還可以看攝影展!花蓮慈濟醫院自十二月十五日起為期二個月,舉辦「醫愛30」醫療人文攝影展,藉由院內同仁將一個個發生在診間、病房的真實故事,透過鏡頭記錄下來的五十二張照片輯,邀請所有的鄉親民眾跟著同仁的腳步,重新認識說著生命故事的花蓮慈濟醫院。
  鏡頭下,捕捉到的不只是畫面,更是生命的感動。特別是人文室同仁林永森,這次以「膚慰」紀錄遲遲不敢上診療椅接受牙科治療,而放聲嚎啕大哭的孩子。牙科醫師不忍,從後溫柔抱住孩子,輕聲安撫孩子,這份溫暖親切的膚慰,讓孩子安下心來,順利完成治療。透過鏡頭,林永森將剎那的感動化為永恆,獲得醫療映像組第一名。
  這次院慶舉辦的攝影比賽,都是同仁及志工在進行醫療服務的瞬間或是在假日參與義診、做志工時所補捉到的感動畫面。攝影作品分成醫療映像、志工身影、建築風景,影像足跡遍及門診大廳、手術室、門診大廳、普通病房,甚至走入社區參與義診、IDS醫療服務,有醫病之間、護病之間、志工與病人之間,每一刻的流動,都有溫馨動人故事不斷上演。

圖:林永森作品,紀錄牙醫擁抱害怕看牙治療的孩子,安慰並讓孩子勇敢接受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