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旅行業者踩線團訪花 開拓穆斯林旅遊市場

旅行業者踩線團訪花 開拓穆斯林旅遊市場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擴大國民旅遊市場及多元旅遊市場,花蓮縣政府昨(13)日於藍天麗池酒店辦理旅行業者穆斯林路線踩線團與花蓮縣觀光業者交流餐會,此團由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長賴炳榮帶隊,團員包含28位旅行社業者以及媒體,本次踩線將造訪太魯閣、七星潭等花蓮知名景點,以及穆斯林認證餐廳及旅宿,期盼能為花蓮引進更多客源,激發潛在穆斯林旅遊商機。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表示,花蓮是個多元族群融合的地方,各族群蘊含獨特且豐富的人文故事,其中春天縱谷平原台九線兩側的花海景觀及夏季原住民族的豐年節,是讓大眾共襄盛舉的熱鬧傳統活動。彭偉族更期盼觀光客來到花蓮不只看山看水,更應在美麗的花東縱谷停下腳步,與當地人文交流、深度體驗。
  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長賴炳榮表示,大陸觀光客減少以及復興航空無預警停航事件替花蓮帶來一定衝擊,但仍十分肯定縣府團隊的努力,積極推動包機直航計畫,近期招攬來自日本及香港的旅客,拓展國際市場。期盼民航局能投入更多資源,協助地方開拓航線及航點,使在地能走出更有趣味性的觀光發展。
  此行旅行業者及媒體踩線團有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行家旅行社、山富旅行社、友茂國際旅行社、北極星國際旅行社、品辰旅行社、奧瑞旅行社、閔盛國際旅行社、新銳旅行社、國際翔鶴旅行社、華府旅行社、金龍永盛旅行社、彩虹國際旅行社、皇牌旅行社、中證旅行社、姊妹旅行社、東菱旅行社、政豪國際旅行社、永航旅行社、亨達旅行社、遠見旅行社、中國海峽旅行社、尊鳳旅行社、1111人力銀行觀光旅遊專區、旅天下新傳媒、TVBS以及旅奇等27家。參加業者計有:花蓮海洋公園吳方榮總經理、花蓮休閒旅遊協會張冠正理事長、花蓮民宿協會陳秉忠理事長、鯨世界邱鍚棟總經理、兆豐農場陳泰明場長、立川漁場蔡志強總經理、富野渡假酒店徐茂斌副總經理、山月邨鄭明岡邨長、光隆育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曾俊喬先生。
  參訪地點包含花蓮翰品飯店、太魯閣國家公園、七星潭、柴魚博物館、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遠雄悅來飯店、理想大地飯店、松園別館等地點,透過本次穆斯林路線踩線行程,使旅行業者熟悉花蓮觀光旅遊路線及穆斯林友善環境,作為未來開發穆斯林旅遊市場的契機,替花蓮帶來更多的旅遊商機。

圖:縣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長賴炳榮與旅行業者穆斯林路線踩線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