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崙天警深耕勤區 協助民眾渡困境

崙天警深耕勤區 協助民眾渡困境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警分局崙天派出所所長潘修億、警員江世川日前執行聯合查察勤務時,得知古風村一位李姓民眾因病往生,留下妻子張女士一人,其家庭經濟原就清寒,擔心無法為丈夫辦理喪葬事宜,所長隨即透過管道,協助張女向善心團體申請急難救助。
  警方從探訪過程中得知,該夫妻二人結婚多年無小孩,張女因須長期照護患病之丈夫,無法工作,其丈夫生前得慢性肝炎,時間長達4、5年之久,去過大醫院動過手術,也無法將丈夫病醫好,為了支付醫院龐大的醫療費用,已將家中重要資產土地均變賣,如今丈夫去世,家庭經濟已難以負擔丈夫之喪葬費用,張女為此感到困擾不已,潘、江員了解張女家中情況後,立即透過管道,協助其向善心團體台北通天五教寺申請急難救助。
  通天五寺教楊文德委員接獲通報後,隨即前來關懷慰問張女,並代表通天五寺教捐贈慰問金8千元以幫助渡難關,張女對慈善機構之善行及警方之協助深表感激,也對於警方為民服務之精神表示肯定。
  所長潘修億表示,將會持續關心村民以及有需要幫助之民眾,也希望透過此次行動拋磚引玉,期盼大家共同來協助弱勢家庭。

圖:崙天所員警協助民眾申請急難救助,通天五寺教楊文德委員(右一)前來致贈慰問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