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臺觀院旅館系聘五星級飯店總經理授課

臺觀院旅館系聘五星級飯店總經理授課

記者張麗英/報導
  臺灣觀光學院全校師生以學理與應用並重方式學習觀光課程,培養務實與致用之觀光專業人才。校長劉國成表示,在就業環境艱困的時代,我們更重視技職教育的訓練,以培育學生擁有專業技能,務使學生畢業即就業,尤其使學生具備多把刷子後,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工作。
  如何讓學生畢業即能就業,旅館系主任魏道駿表示,師資和教育理念就是關鍵!本系多年以來持續邀請業界五星級飯店的總經理蒞系傳道解惑;從2011-2012年花蓮芙蓉飯店的羅海鳴副總經理、2012-2014年花蓮翰品酒店的陳惠慈總經理,到2015年花蓮翰品酒店的新任查曉珊總經理,其間各大飯店總經理應邀到本系進行協同教學或專題演講更是不勝枚舉。而專任師資如崔震雄教授,曾經擔任過三家飯店的總經理職務,目前兼任本校研究發展處研發長一職,這些實戰經驗的老師絕對可以讓學生提早學習與適應職場工作。
  魏主任提到,本系今年仍然邀請了花蓮翰品酒店的查曉珊總經理到校教授四年級的俱樂部管理課程。查總經理國立中興大學統計系畢業,進入飯店職場已逾多年,在涵碧樓擔任會務部協理3年後,於民國94年轉往陽明山天籟大飯店擔任副總經理3年,之後被雲朗觀光集團延攬至旗下的日月潭雲品酒店服務,擔任副總經理職務3年後調任花蓮翰品酒店總經理一職,飯店資歷相當豐富完整,實務與理論並重可為學生學習典範。
  旅館管理系主任魏道駿強調該系的理念:在學準就業、畢業即就業、就業用專業!未來持續聘請業界高階師資帶進業界最新且即時的資訊及觀念給學生,是本系一貫的堅持與作法,我們將繼續延聘五星飯店的高階主管蒞系分享授課,讓來旅館系就讀的同學們享受到全國最高規格的實務專業教學。

圖:臺灣觀光學院聘請花蓮翰品酒店總經理查曉珊授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