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路樹傾倒成路障 巡邏警發現助清除

路樹傾倒成路障 巡邏警發現助清除

記者吳佳俊/報導
  15日上午10時許,民意派出所員警巡邏經過花蓮市精美路附近時,發現一棵路樹竟然在無風、無雨的狀況下傾倒,造成精美路一個車道受阻,二名員警發現後,立即到附近工廠找來推高機協助,才順利將傾倒的路樹移到路邊排除障礙,避免往來車輛發生意外。
  花蓮警分局表示,過去幾天花蓮地區曾有連日大量的降雨,土壤含水量高容易造成土石鬆軟,位於花蓮市精美路上的一棵路樹,可能因此而傾倒在大馬路上,幸好樹倒發生在大白天,讓這棵橫躺在道路上的路樹很快的被發現,否則往來汽機車撞上堅硬的樹幹,後果不堪設想。
  民意派出所員警陳金鋐、周光譽巡邏發現後,一開始二人試著徒手搬動這棵路樹,沒想到這棵路樹實在太重了,二人忙了半天仍搬不動,只好前往附近的工廠請來推高機協助,才終於將傾倒的路樹移到路邊,隨後通知相關單位前來處理後續的問題。
  現場也引來幾名好奇民眾圍觀,對於員警的積極處理態度更表示肯定與感謝。

圖:民意所員警請來附近工廠推高機,協助將倒伏路中的路樹搬運至路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