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黃馨會勘北安街 望促成農耕運輸方便道

黃馨會勘北安街 望促成農耕運輸方便道

記者陳品雯/報導
  吉安鄉長黃馨接獲民眾陳情,期望於北安街135號旁水利溝上施作便道,以利農耕運輸使用,一早黃馨在秘書高文彬及建設課長吳印浴的陪同下,會同農田水利會吉安站長張德奇前往會勘,議員黃振富也到場關心,附近居民對此表示認同及支持。
  為讓居民使用及農民耕作更加方便,吉安鄉長黃馨一早會同水利會前往北安街135號旁水利溝進行會勘,黃馨接獲老百姓請求在既成巷道上施作成便道,她表示這段既有道路為水利用地,用地兩側為農地,為考量農民灌溉及進出使用,請水利會協助幫忙,擬將灌排兩用水圳規劃至兩側,以利農民灌溉使用。未來公所也會盡力爭取經費鋪設約五米道路,讓農民方便耕作運輸通行。
  連結中央路及北安街的135號旁水利溝為附近農民灌排使用的水利溝渠,張德奇說請申請人協助先取得土地同意書後,評估規劃兩側水利溝施作經費,並爭取預算辦理,以促成地方交通及灌溉便利。
  兩側排水溝先行施作,經過評估後,進一步爭取經費施作便道,黃馨強調,要解決巷道的根本問題,還是要在都市計畫中劃設道路,依法徵收。現階段附近居民必須要無償提供,公部門會先施作便道,方便農民通行。

圖:吉安鄉長黃馨(右三)前往會勘北安街135號旁水利溝,規劃鋪設方便農機運輸的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