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文化局圖書館展出「2014年開卷得獎好書」

文化局圖書館展出「2014年開卷得獎好書」 

記者陳品雯/報導
  花蓮縣文化局自即日起至5月30日止於文化局圖書館二樓大廳舉辦「2014年開卷好書獎.圖書館聯展」活動,除了專區展示中國時報評選出的2014年開卷好書獎之外,並提供一套得獎書籍供有興趣之民眾憑借閱證外借,請鄉親多多把握。
  文化局表示:中國時報自1989年起舉辦「開卷好書獎」活動,25年來已成為台灣社會不可或缺的年度盛事,更是華文世界最具公信力的書籍獎項,【開卷】每年年底舉辦「開卷好書獎」,並大力推廣,鼓勵民眾閱讀好書。此獎項每年公布時,獲選書籍貼上【開卷】專屬貼紙,在全國各大小書店及全國公共圖書館設平台展售、展示,銷路與口碑均水漲船高。文化局為了讓花蓮鄉親同步掌握獲獎好書,特爭取配合辦理展出機會。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開卷好書獎」由中國時報「開卷」版負責評選作業,共有5大類40個獎項,分別為年度好書中文創作10項、年度好書翻譯10項、最佳青少年圖書4項、最佳童書6項及美好生活書10項等;「開卷好書獎」每年年底邀集多位學者專家評選出當年的開卷好書獎,並於下一個年初公布,堪稱國內最具公信力的好書獎項,至今已有25年歷史,一向與是國內閱讀文化圈的盛事,獲選書籍成為愛書人每年最不可錯過閱讀的好書及選書指標。此次獲選的書單中,中文創作年度好書類有田中實加所著作的《灣生回家》、吳明益的《浮生》、駱以軍的《女兒》;最佳童書類有劉旭恭的《只有一個學生的學校》、林小杯的《喀噠喀噠喀噠》;最佳青少年圖書類有陳志勇的《夏天的規則》、雷納‧馬可斯的《凱迪克:永不停筆的插畫家》等等,歡迎民眾利用展示機會,親臨文化局圖書館好書專區,盡情享受閱讀心靈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