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玉醫辦理「植樹造林、呵護台灣」活動

玉醫辦理「植樹造林、呵護台灣」活動

記者潘青/報導
  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配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植樹造林‧呵護台灣」活動,於5日上午十時於該院院本部草坪辦理植樹節活動,由院長孫效儒醫師帶領同仁種樹。孫院長致詞時特別從最近最夯的「穹頂之下」影片談到在北京的居民,要像台灣看到這麼美好陽光的日子是屈指可數的,提醒同仁,珍惜台灣有限的資源,種樹可以減緩地球暖化,但是唯有落實在生活上,才是真正的珍愛地球,呵護台灣。
  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近年來為推動健康促進醫院及營造低碳醫院,不遺餘力地節能減碳及推動綠化環保,玉里醫院院區幅員遼闊,最適合推動種樹以減少地球暖化。3月5日由孫效儒院長帶領同仁於該院院本部前草坪,辦理植樹節活動。孫效儒院長種下一棵羅漢松樹,玉里醫院同仁則將林務局日前提供的120棵樹蘭種成樹籬及40棵杜鵑花植入花圃,使得玉里醫院增添不少春色。
  除了植樹外,孫效儒院長還帶領醫院同仁宣讀節能減碳宣言「冷氣控溫不外洩」、「隨手關燈拔插頭」、「節能省水更省錢」、「綠色採購看標章」、「鐵馬步行兼保健」、「每週一天不開車」、「選車用車助減碳」、「多吃蔬食少吃肉」、「自備杯筷帕與袋」、「惜用資源顧地球」。
  植樹活動歷時一小時結束,展現該院落實環保護台灣的決心。本次活動樹蘭及杜鵑花由花蓮林區管理處提供,玉里醫院特別感謝花蓮林區的支持與協助,使得該活動圓滿順利。

圖:玉里醫院同仁響應植樹活動,將花苗種在院本部前草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