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慈濟財務不透明惹議 網頁公開改善

慈濟財務不透明惹議 網頁公開改善

記者吳思怡/報導
  慈濟近來因帳目不透明備受各界質疑、批評,慈濟副總執行長林碧玉回應,願做慈善領頭羊,檢討改進,讓帳目公開透明。慈濟並發聲明表示,已於網頁上公開徵信,個人查詢部分,在個人資料保護法的規定下,提供友善查詢。
  聲明表示,慈濟基金會自1966年創立,公開透明是證嚴法師創辦慈濟的初衷,本於誠信原則,每筆善款開立收據,並刊登於月刊之上,現今因應捐款者眾,已於網頁上公開徵信,民眾只要在官方網頁(慈濟全球資訊網),點選「徵信」就可查詢各筆捐款;在支出部分,也公布各項服務成果與細項,以昭公信。
  海外與台灣的慈濟,財務本就獨立運作,各地慈濟人也都依當地政府法規,開設專案,進行急難救助募款。台灣人的愛心,以「國際賑災」名義捐贈,都在政府監督範圍。
  依據社會檢視和建議,慈濟內部做了很多檢討,社會各界如認為仍有不足之處,歡迎繼續來函或來電指教,本會願意盡最大努力調整修正,以符社會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