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警校實習生展現熱忱 助女大生找回筆電

警校實習生展現熱忱 助女大生找回筆電

記者吳佳俊/報導
  吉安警分局警校特考班實習生廖煥文,於1月22日晚間9時許,協助1位就讀技術學院的女大生找回她昂貴的筆電,當時女大生在派出所內見到心愛的筆電失而復得,激動的差點哭了出來,女大生非常感謝拾獲男子和員警的幫忙,同時開心的和大家一起合照。
  警方表示,這名闕姓女大生在22日上午外出時遺失了1部昂貴的筆電,當時她焦急的不知所措馬上回頭沿途尋找,不過仍然沒有發現筆電的下落,於是女大生跑到附近的太昌派出所詢問,剛好遇到警校實習生廖煥文在協助值班勤務,實習生告訴女大生說目前沒有民眾拾獲筆電的消息,不過可以留下相關資料以便日後聯絡,不過女大生當時可能是太著急了,只留下了姓名後就匆忙的離去。
  在22日晚間9時左右,有1位好心的曾姓男子拾獲了1部筆電交給了太昌派出所,男子說他在早晨上班的途中撿到了這部筆電,因為趕著去上班無法立即前往派出所,但是又怕筆電被其他人撿走,所以決定暫時將筆電好好的保管起來,等到下班再交給警方處理。
  正當派出所警員邱士哲在檢視該部筆電時,剛好被在一旁整理公文的實習生廖煥文看到了,依照這部筆電的顏色、外觀和型號,他馬上想起了早上女大生遺失筆電的情事,不過當時女大生只留下姓名和就讀的學校,沒有留下手機電話可以聯絡,於是警方立即前往女大生就讀的學校,希望能儘快找到她。
  在透過校方熱心的協助後,這位闕姓女大生至派出所領回遺失物,見到心愛的筆電失而復得,女大生當時在派出所內激動的雙眼泛紅,表示筆電內有許多上課時所需要的資料,本來想說可能一切都要付諸東流了,沒想到這麼快就找回來了,實在是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忙。
  實習生廖煥文是102年警校特考班的學生,他在今年1月19日分發到太昌派出所實習,他說這起幫助女大生找回筆電的情事,是在實習過程中第1次遇到為民服務的案件,沒想到看到民眾感動的笑容是件那麼開心的事,實在是非常難得的1次實務經驗。

圖:左起為太昌所實習生廖煥文、闕姓女大生、拾獲筆電的曾姓男子、警員邱士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