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永豐派出所最佳第六人王小胖

永豐派出所最佳第六人王小胖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警分局永豐派出所最佳第六人「王小胖」,就像是球場上的板凳球員一樣,總是默默在一旁待命,隨時守護著派出所大門,春節將近永豐所警特地讓他穿上穿上警犬(Police Dog)制服,那挺拔帥氣的模樣,讓路過的民眾都爭相與其合照。
  主人副所長王國表示,小胖是一隻很有靈性的高砂犬,尤其對著制服之員警總是特別友善,連剛上任的所長王金龍才與他相處不到一天的時間,小胖就拚命對所長撒嬌,也逗樂了在場所有人,村內的小朋友們放學後,最喜歡跑到派出所找小胖玩耍,他就像小朋友的大玩偶一樣親切又可愛;而小胖除了有親切的一面外,對於外來的陌生人總是保持著警戒,見到可疑人物就會大聲狂吠,以嚇阻陌生人靠近,所內員警遇有山地清查專案或是需要入山協尋時,都會帶著他前往搜尋,一入山小胖就會有模有樣的擔任起「警戒」的工作,銳利的眼神、豎起的耳朵,不時向四面八方掃描,可謂是「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完全不輸給受過技能訓練的專業警犬。
  104年春安工作將於2月8日22時正式展開,警方將加強攻勢勤務之執行,警犬小胖也會跟著員警一同守護家園,也在此呼籲民眾,請謹記「春安起跑、尾牙高峰,酒後切勿開車」以維護行車安全。

圖:永豐派出所最佳第六人「王小胖」,穿上「警犬制服」,執行任務更帥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