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忠孝國小師生參訪中華派出所

忠孝國小師生參訪中華派出所

記者吳佳俊/報導
  昨天上午花蓮市忠孝國小二年級約100名師生,專程來到中華派出所進行戶外教學活動,警方除以活潑、互動的方式實施交通安全宣導外,現場還展示了九○手槍、M16步槍、警用巡邏車、防彈衣、頭盔及盾牌等,讓小朋友大開眼界,也讓原本嚴肅的警察分局,增添許多小朋友的笑聲與歡呼聲。
  中華派出所為了歡迎這群「鄰居」的到訪,所長邱建利特別親自接待,還為小朋友解說各項警用裝備,小朋友最感興趣的還是警用槍枝及巡邏車,參訪過程小朋友童言童頻頻發問,也常有驚人之語,讓所長及在場的員警們覺得又窩心又好笑。
  派出所員警為了滿足小朋友們的好奇心,不但安排讓小朋友觸摸槍枝,更讓他們親身穿戴防彈衣盔,感受當警察的滋味,並配合小朋友頻頻發問的過程,實施機會教育,教授學童較淺顯的法令知識、交通常識等,不少小朋友意猶未盡的大呼下次還要再來。
  花蓮警分局表示,為了推動校園交通安全及預防犯罪宣導工作,分局除定期前往各校園舉辦警政宣導活動外,對轄區內學校來到派出所實施戶外教學參觀活動,也都會依來訪性質安排提供導覽介紹及解說,提供學生或家長對警察工作有深一層的認識,並建立起預防犯罪及治安工作人人有責的觀念。

圖:小朋友試拿步槍及穿戴警用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