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北濱社區藝文推廣-黏土捏捏樂

北濱社區藝文推廣-黏土捏捏樂

記者張麗英/報導
  由北濱社區發展協會主辦的「藝文推廣活動」於13日上午在北濱社區活動中心熱鬧展開,當天活動以推廣「手作創意黏土」為主,加上活動筋骨的瑜珈暖身課程,吸引70位社區民眾熱烈參與,活動現場氣氛熱鬧愉快,讓鄉親度過一個快樂的週日上午。
  北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兼花蓮市民代表會的副主席楊士弘表示,秉持「手作傳承、文化加值」的概念,特別邀請專業的康琴老師來教授黏土創作,讓鄉親一同體驗黏土創作的樂趣,激發創意與聯想力,實踐社區美學,並建立社區未來多元課程活動的設計方向。市長魏嘉賢當天上午也到場與社區民眾同樂,魏市長提到,最近花蓮市的各社區都有非常良好的社區活動,代表各社區發展協會在規劃活動與執行上都有一定的自主能力,也感謝楊副主席為當地社區的辛苦付出,市公所會繼續為社區發展與相關活動提供協助及鼓勵。
  魏市長與楊副主席在開課前加入瑜珈暖身的行列,從筋骨的舒展到韻律呼吸的調節,都確實地將動作做到位,加上許久不見的陽光,讓現場民眾都滿身大汗,直呼「真的有運動到!」;當天黏土創作課程主要著重在捏塑技巧與上色技巧的教學,運用隨手可得的工具與雙手捏出各種造型,此次課程是針對新年主題製作應景的黏土雞年造型相框,現場歡笑聲不斷,製作出各種討喜的雞年相框,讓參與民眾將自己的成果帶回家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