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銀行員與警聯手攔阻80萬詐騙案

銀行員與警聯手攔阻80萬詐騙案

記者潘青/報導
  日前玉里鎮一位黃姓婦人急沖沖地前往台灣土地銀行玉里分行欲提領80萬元現金,行員黃金花小姐見該名婦人神色有異,於是開口詢問婦人提領現金用途,警覺到應是詐騙集團手法,隨即通報玉里分局員警到場,經過行員與警方詳細解釋並連繫家屬確認,黃婦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差點受騙。
  詐騙集團致電黃姓婦人表示,其兒子因與人做擔保欠下債務,需支付80萬才能解決問題,黃婦擔憂兒子會吃上官司,隨即趕到土地銀行欲提領現金,所幸員警平時均與銀行、超商等金融機構加強聯繫,利用巡邏時段進行關懷提問,提醒行員及店員隨時保持警覺,遇有狀況立即通報,才能有效防堵民眾遭受詐騙。
  13日下午,分局長鍾德勳親自前往土地銀行頒贈感謝狀及禮品,以感謝台灣土地銀行總經理高賢明、分行經理及行員黃金花之熱心協助;另近期常發現有受騙民眾突然臨櫃解除定存、購買大量外幣現鈔及購買金條等行為,就很有可能是詐騙案,這時各銀行員及超商店員就是防堵詐騙之重要關鍵,只要警覺異常立即通報,就能透過警民聯手成功防止危害發生。

圖:台灣土地銀行玉里分行行員黃金花(中)協助通報警方成功阻止民眾遭詐騙,玉里警分局長鍾德勳頒發感謝狀及禮品。